美议员批迪士尼等大公司对X和TikTok双标(图)

发表:2023-12-15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张由迪士尼乐园提供的讲义照片中,米老鼠和他的朋友们在睡美人城堡举行的仪式上庆祝迪士尼乐园成立60 周2(
在这张由迪士尼乐园提供的讲义照片中,米老鼠和朋友们在睡美人城堡举行的仪式上庆祝迪士尼乐园成立60周年(Paul Hiffmeyer/Disneyland Resor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美国国会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批评康卡斯特(Comcast)和迪士尼(Disney)等公司,在最近决定抵制美国社交媒体应用X时,采取双重标准,因为他们没有对中国拥有的TikTok采取同样的做法。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成员卢比奥在12月12日致18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信中表示,他的办公室进行了审查,发现这些公司的抵制“源于左翼倡导团体”Media X(前身为Twitter),对这家非营利组织提起诽谤诉讼,指控该平台宣传亲纳粹内容。

这位参议员写道:“据说,公司抵制X是因为,该应用程式上发布的反犹太内容相关,担心他们的品牌,可能会因而受到玷污。”

卢比欧强调,他对企业是否应该抵制X持“不持立场”。不过,他认为,如果企业担心自己的公众形象,他们就应该认识到自己的品牌因为出现在TikTok上而受到损害。

“由于贵公司明显担心自己在社群媒体上的形象,我很高兴得知它在TikTok上保持着活跃的表现。该社交媒体应用程式透过其母公司字节跳动,受到中国共产党(CCP)的管辖和影响,这是一个旨在削弱我们国家,并颠覆我们生活方式的残酷组织。”

卢比奥的信件寄给了Airbnb、亚马逊、苹果、可口可乐、康卡斯特、迪士尼、谷歌、IBM、Jack in the Box、狮门影业、微软、Netflix、派拉蒙、索尼影业、Uber、沃尔玛、华纳兄弟探索频道、和华盛顿邮报。

白宫、美国军方以及30多个州已禁止TikTok。纽约市于八月加入了禁令,称这款中国应用程式“对该市的技术网络构成了安全威胁”。

今年早些时候,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TikTok威胁国家安全风险。

卢比奥在信中详细阐述了美国人不应该使用TikTok的原因。

“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允许中共存取包括字节跳动在内的中国公司管理的所有资料。这意味着TikTok对你的公司来说,是更大的责任,应该得到和X相应的对待,”卢比奥写道。

他补充说,自10月7日哈马斯恐怖份子入侵以色列南部那天起,TikTok称赞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内容就“在平台上爆炸”。

“数百万用户还观看了称赞本.拉登及其9/11事件后宣言的视频,”卢比奥补充道,“这些内容进一步推进了中共分散美国人注意力、分裂和愚弄美国人的策略,为中共实现其目标提供了开放的空间。”

尽管美国加大力度应对中共的威胁,但中共政权却在“打持久战”,对美国政治各个层面进行渗透。中共政权正在使用不同的颠覆和超限战手段来破坏美国。

12月12日,众议院中共特别委员会发布报告,建议美国透过提高关税和切断资本流动来“重置”与中国的关系。

卢比奥也提到了过去的媒体报导,包括福布斯2022年的一篇报导,揭露字节跳动员工利用TikTok不当追踪美国记者。

卢比奥写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宣誓后公然撒谎,否认TikTok在中国存储美国用户数据,进一步证明该应用程序及其创始人不可信。”

在3月的国会听证会上,TikTok执行长周受资拒绝就中共是否迫害维吾尔人表明立场。包括加拿大、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已将中国对待维吾尔人的行为定性为“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对于贵公司是否应该抵制X,我不持任何立场。贵公司广告主管、股东和客户会告诉你这一点,”卢比奥写道,“然而,我对抵制美国社群媒体应用,同时又在美国最大对手控制的社群媒体应用上保持存在的双重标准感到震惊。如果贵公司认为有必要切断与X的联系,我希望你也能切断与TikTok的联系——而且要尽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