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收购案涉中资 参议员促耶伦调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10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伦
6月13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0日讯】联邦共和党参议员科顿和卢比奥警告财长耶伦,与中共有关联的公司试图收购美媒《福布斯》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据报道,《福布斯》在美国年轻人中占有重要的市场份额,每月有数千万用户浏览。

两人周二就太阳集团收购福布斯的事宜致函耶伦,呼吁她“毫不拖延地”就拟议收购“进行审查并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允许与俄罗斯政府和中共关系密切的实体拥有并经营一家有影响力的美国媒体,其影响是严重的。”信中说,“这使福布斯处于独特的地位,可以收集和存储有关这些人群的敏感个人数据并影响他们的观点。此外,外国势力可以利用《福布斯》的广泛影响力在势均力敌的选举中影响选民。”

两名参议员还警告,福布斯被收购后,其新闻报导将受到审查。“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福布斯近年来发表了一些报导,记录了中共对TikTok的影响,并参与了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正在进行的种族灭绝。”

两人还指出,去年中共就试图通过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Magnum Opus Acquisition Limited收购福布斯。“幸运的是,在中共的参与曝光后,这一努力就泡汤了。”

他们继续说道:“我们的对手这次试图进一步混淆他们的努力,以逃避审查。”“据报导,太阳集团是一家与俄罗斯政府和中共关系密切的投资公司,它与前克里姆林宫宣传员马戈梅德.穆萨耶夫合作收购了《福布斯》。”

参议员们写道,“据报导,太阳集团正试图通过聘请美国代理人28岁的企业家拉塞尔(Austin Russell),实现对福布斯的收购。”奇怪的是,拉塞尔并“没有媒体背景”。

“拉塞尔冒充主要买家,声称仅用1000万美元就购买了该公司82%的股份。很明显,他只是大型外国投资者的一个渠道,据报导仅太阳集团就投资了高达3亿美元,占福布斯资本的近40%。”

“除了这些怀疑之外,据报导,与普京有联系、受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寡头克里莫夫(Suleyman Kerimov)向拉塞尔提供了2000万美元,用于创办他的初创公司Luminar。此外,据报导,福布斯收购资金中的1亿美元将流经两家美国公司。商人Shiv Khemka的女儿,Shiv Khemka是Sun集团的所有者兼副董事长。”

科顿和卢比奥指出,“中共参与这一项目也令人担忧”,并且“中国国务院通过其对中国黄金集团的所有权,拥有俄罗斯金矿70%的股份,该金矿由Sun Group共同拥有,是Sun Group最大的资产之一。”

参议员们还强调,“据报导,受中国国务院监管的国企上汽集团与Russell旗下的Luminar签订了一份利润丰厚的合同,使Luminar的股价在4个月内增长了两倍。”

共和党人警告说:“拉塞尔自己的大部分净资产都与Luminar股票挂钩,这让中国国务院通过上汽集团对拉塞尔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如果这次收购继续进行,中共对Luminar、Russell和Sun Group的影响力将转化为对福布斯的影响力。”

“外国投资者将控制福布斯收购涉及的总资本的近50%,而'主要'美国买家似乎受到外国影响力的影响。看看这项拟议收购的有投票权的股票,Russell、Sun将持有的金额是多少?”据报导,团体和中国公民(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影响)合计占投票权的90%以上。”

科顿和卢比奥写道,“很明显,拟议中的福布斯收购的危险大大超过了国会根据《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FIRRMA)和拜登总统根据第14083号行政命令确定的可接受的风险水平”,并呼吁“立即”对该提案进行审查。

此外,前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特雷弗顿也以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为由,敦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否决这项收购提案。

商业媒体公司中《福布斯》在美国千禧一代和Z世代中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收集并存储了数百万美国人的敏感数据。“鉴于《福布斯》每月分析数百万访问者网站的搜索结果,它将成为俄罗斯和中国政府研究数百万美国人对其商业、政治和经济的担忧的宝贵资源,”他警告。

不过,福布斯发言人对以上说法予以否认,并表示欢迎参议员与他们会面了解交易的细节。“这并不是外部利益第一次试图对这笔交易进行虚假叙述。”“奥斯汀是此次收购的唯一决策者,他拥有合同承诺的所有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来自美国人。”

另据《政客》报导,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斯瓦尔韦尔(Eric Swalwell)今年4月也曾表示,反对与中国或俄罗斯政府有关的实体试图收购美国媒体公司的任何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