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基辛格当工具人榨干其价值 手段低劣难换美回心转意(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3-07-26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20日,习近平在北京与基辛格会谈。
7月20日,习近平在北京与基辛格会谈。(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6日讯】近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财政部长耶伦接连访华,百岁老人基辛格也拖着年迈的身体到访大陆,与前二位不同,基辛格此次访问处处都显示了超规格接待,而布林肯与耶伦则受尽中共揶揄。

据说,为了接基辛格赴北京,中共专门派了专机,北京方面更是配备了专门的医疗小组以备万全,就在基辛格启程前不久,他刚刚换了心脏,按照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手术必定未恢复健康,再加上舟车劳顿,基辛格此行必然是十分辛苦。

再看基辛格到北京后的行程可谓是十分惹眼,政界、军方几乎是想见谁见谁,全部行程都由中共高级别官员陪同,与布林肯与耶伦相比,似乎基辛格才是真正的掌权派,另外二位则成了在野的边缘人物。

基辛格到访北京后立即见了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将军李接着与基辛格对话的机会向美国开炮,其称,中美关系已经到了建交以来的最低谷,原因在于美方一些人没有跟中方相向而行,无视现实和历史情况,没有理解中方提出的,中美两国新时期正确相处之道。

此前,李尚福因遭受美方制裁一直拒绝与美国在任官员沟通,尤其在美中发生的一些军事摩擦上,必然南海的军机事件,当然也包括间谍气球事件,李将军对美方的态度就是不搭理,如今基辛格到访李将军却张开怀抱欢迎。

基辛格被称为美中关系的活化石,其在任期间对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做出过莫大的努力,突出成就为代表当时的总统尼克松秘密对北京进行两次访问,并促成两国结束敌对状态;由于他亲善的对华态度,中共亲封基辛格为中国人的老朋友,他也是美国人中为数不多且尚在人世的中共朋友之一。

可以看出,中共表面上是对基辛格各种超规格礼遇,然而,无时不刻的利用一切机会向美国当局喊话,基辛格看似是以百岁身躯来华回忆曾经辉煌,实际上则是各取所需,他更像一名工具人,被中共榨取最后的剩余价值。

其实,与基辛格几乎同一行程的还有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可惜克里此行基本上是颗粒无收,中共方面针对克里递出的气候治理的提议依旧是中方将按照中方的步骤进行,其实对克里的工作而言,只要说服中共,其大气治理方略在政治层面上讲就成功了一半,眼下依旧是半途而废的状态。

短短两国月,美方的三名高官接连访华,其实也说明美方希望缓解与中共方面的紧张关系,只可惜郎有情妾无意,美中双方的诉求差异太大,以至于双方都无法让步。

美方希望于中共能成就拜登经济学,另外气候议题是拜登不厌其烦的政治底牌,如今选举在即拜登急需给选民交上答卷,因此拜登绝对是有求于中共,毕竟中共只要稍微努把力便能帮拜登糊弄过去。

奈何中共要价太高以至于美方无法答应,再者中共吃定美国依赖大陆的廉价产品所以有待价而沽的心态,却忽略了美国战略的根本性转变,即政治利益优先于经济利益。

就政治角度而言,中共与美方间的差异一直在扩大,短期内根本无法调和,中共又借基辛格访华这一噱头出臭棋,无法是酸一下美方掌权者,从目前看中共绝对是适得其反。

中共的老朋友再亲密也是过气的美国政客,如此双标的对待双方传递的信号无非是想证明亲共者能得到中共礼遇,但这种表演极易适得其反,难怪美方对待中共此举直接表达了不满,毕竟基辛格已经很难影响当前的美国政府。

中共拙劣行径恰恰说明其推行的外交政策还基因上个世纪的秘密外交,正如同基辛格当年称病却秘密从中东飞往北京带有暗桩交易的色彩,如今的外交模式需要在阳光下进行,这是自由世界的规矩。

中共此番表演无非意在与美方的亲华势力搞利益交换,在政治安全为前提的大坏境下,谁又会如此大胆的与狼共舞。中共借基辛格访华制造出的闹剧必然会令美国更加嫌弃。

大国不善奇谋,中共偷奸耍滑最终失去的是与美国对等谈判的机会,中共梦寐以求想成为享有话语权的全球性大国绝非依托低劣手段上位,手段耍的越多离霸主之位越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