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忧 欧洲政界人士使用TikTok持续增加(图)

发表:2024-04-0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TikTok(抖音)在欧洲政界人士中受欢迎程度仍在上升。
尽管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TikTok(抖音)在欧洲政界人士中受欢迎程度仍在上升。(图片来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由于担心中国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旗下应用程序的用户资料最终可能落入北京当局手中,TikTok(抖音)在西方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尽管如此,TikTok(抖音)在欧洲政界人士中受欢迎程度仍在上升。

路透社4月8日报导,今年3月,当西蒙·哈里斯(Simon Harris)成为候任爱尔兰总理时,他在一个社交媒体平台——TikTok(抖音)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在TikTok(抖音)的一段用黄色字体写着“谢谢”的视频中,这位即将成为爱尔兰最年轻总理的男子向9.5万名追随者讲述了他从一个“固执己见、喜怒无常的青少年”的成长经历,他曾因患有自闭症的兄弟缺乏教育援助而感到愤怒。

现在37岁的哈里斯有时被称为“TikTok总理”,他是支持这个中国社交媒体平台TikTok(抖音)的欧洲政界先锋之一。哈里斯认为,吸引年轻选民的选票超过了情资的安全隐忧。

哈里斯在2021年3月就成为TikTok(抖音)使用者,他制作了各种视频,从带有音乐背景的60秒财政预算摘要到他在看足球时泡茶的镜头。

另一位是喜欢使用TikTok(抖音)的欧洲政要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自从2020年开始使用TikTok(抖音)以来,他在这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400万粉丝。

马克龙的团队也表示,法国总统将TikTok(抖音)实用性和监管的必要性视为不同的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不能忽视这一年轻的群体,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不看电视新闻或阅读新闻。”

在德国,高层政界人士拥抱TikTok(抖音)是一种新趋势。德国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在3月成为该国第一位开设TikTok(抖音)帐户的政府部长。他说:“TikTok的革命:从今天开始。”

劳特巴赫表示,他对TikTok(抖音)持保留态度,同时不得不承认其有效性。“我不会因为使用该平台来给予其任何合法性,”为了防止个人隐私资料泄露,他单独购买了一部手机来使用TikTok(抖音)。

4月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也加入了TikTok(抖音)用户的行列。他在TikTok(抖音)第一个视频标题是古怪的音乐,上面写着:“我们和你一样惊讶!(是的,总理现在确实在使用TikTok)。”

德国政府高层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在使用其它社交媒体。例如,朔尔茨、财政部长、经济部长、外交部长和卫生部长都拥有Instagram帐户。

现在欧洲政界人士尤为迫切吸引年轻选民,因为德国16岁的年轻人可以在今年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投票。

2023年,英国和奥地利都禁止政府员工在工作电话中使用TikTok(抖音),彰显对中国这个社交媒体安全担忧的程度。

路透社新闻研究所2023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少的人信任传统媒体,更多人转向TikTok(抖音)阅读新闻信息。因此,政界人士越来越难以忽视TikTok(抖音)的影响力。

TikTok(抖音)是路透社调查报告中成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平台,20%18岁至24岁人群使用它来读取新闻信息。

在英国,使用在TikTok(抖音)最高级别的政府官员是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

当英国政府宣布对TikTok(抖音)的禁令时,沙普斯在社交媒体平台说,他从未在政府通信设备上使用过TikTok(抖音),这项禁令是明智的。

比利时禁止部长和公务员在其官方通信设备上安装TikTok(抖音),但政界人士通过在不同通信设备上使用该社交媒体来规避这一问题。

比利时绿党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我们使用TikTok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不想把这个领域留给极左或极右政党。年轻人通过社交媒体获取新闻信息,而TikTok是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