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憂 歐洲政界人士使用TikTok持續增加(圖)

發表:2024-04-08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受到越來越嚴格的審查,TikTok(抖音)在歐洲政界人士中受歡迎程度仍在上升。
儘管受到越來越嚴格的審查,TikTok(抖音)在歐洲政界人士中受歡迎程度仍在上升。(圖片來源:YASUYOSHI CHI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由於擔心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旗下應用程序的用戶資料最終可能落入北京當局手中,TikTok(抖音)在西方受到越來越嚴格的審查。儘管如此,TikTok(抖音)在歐洲政界人士中受歡迎程度仍在上升。

路透社4月8日報導,今年3月,當西蒙·哈里斯(Simon Harris)成為候任愛爾蘭總理時,他在一個社交媒體平台——TikTok(抖音)表達了自己的謝意。

在TikTok(抖音)的一段用黃色字體寫著「謝謝」的視頻中,這位即將成為愛爾蘭最年輕總理的男子向9.5萬名追隨者講述了他從一個「固執己見、喜怒無常的青少年」的成長經歷,他曾因患有自閉症的兄弟缺乏教育援助而感到憤怒。

現在37歲的哈里斯有時被稱為「TikTok總理」,他是支持這個中國社交媒體平台TikTok(抖音)的歐洲政界先鋒之一。哈里斯認為,吸引年輕選民的選票超過了情資的安全隱憂。

哈里斯在2021年3月就成為TikTok(抖音)使用者,他製作了各種視頻,從帶有音樂背景的60秒財政預算摘要到他在看足球時泡茶的鏡頭。

另一位是喜歡使用TikTok(抖音)的歐洲政要是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自從2020年開始使用TikTok(抖音)以來,他在這個社交媒體平台上擁有400萬粉絲。

馬克龍的團隊也表示,法國總統將TikTok(抖音)實用性和監管的必要性視為不同的問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顧問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我們不能忽視這一年輕的群體,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不看電視新聞或閱讀新聞。」

在德國,高層政界人士擁抱TikTok(抖音)是一種新趨勢。德國衛生部長卡爾·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在3月成為該國第一位開設TikTok(抖音)帳戶的政府部長。他說:「TikTok的革命:從今天開始。」

勞特巴赫表示,他對TikTok(抖音)持保留態度,同時不得不承認其有效性。「我不會因為使用該平台來給予其任何合法性,」為了防止個人隱私資料洩露,他單獨購買了一部手機來使用TikTok(抖音)。

4月8日,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也加入了TikTok(抖音)用戶的行列。他在TikTok(抖音)第一個視頻標題是古怪的音樂,上面寫著:「我們和你一樣驚訝!(是的,總理現在確實在使用TikTok)。」

德國政府高層官員長期以來一直在使用其它社交媒體。例如,朔爾茨、財政部長、經濟部長、外交部長和衛生部長都擁有Instagram帳戶。

現在歐洲政界人士尤為迫切吸引年輕選民,因為德國16歲的年輕人可以在今年6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投票。

2023年,英國和奧地利都禁止政府員工在工作電話中使用TikTok(抖音),彰顯對中國這個社交媒體安全擔憂的程度。

路透社新聞研究所2023年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越來越少的人信任傳統媒體,更多人轉向TikTok(抖音)閱讀新聞信息。因此,政界人士越來越難以忽視TikTok(抖音)的影響力。

TikTok(抖音)是路透社調查報告中成長最快的社交媒體平台,20%18歲至24歲人群使用它來讀取新聞信息。

在英國,使用在TikTok(抖音)最高級別的政府官員是國防大臣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

當英國政府宣布對TikTok(抖音)的禁令時,沙普斯在社交媒體平台說,他從未在政府通信設備上使用過TikTok(抖音),這項禁令是明智的。

比利時禁止部長和公務員在其官方通信設備上安裝TikTok(抖音),但政界人士通過在不同通信設備上使用該社交媒體來規避這一問題。

比利時綠黨發言人對路透社表示:「我們使用TikTok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不想把這個領域留給極左或極右政黨。年輕人通過社交媒體獲取新聞信息,而TikTok是最大的社交媒體平台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