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神秘疾病之謎 外媒:俄這武器造成(圖)

發表:2024-04-03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18日,一輛汽車駛過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
2024年3月18日,一輛汽車駛過美國駐古巴哈瓦那大使館。(圖片來源: YAMIL LAG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美國派駐世界各地的情報人員、外交官、承包商和其家人,在近年陸續傳出了罹患「哈瓦那症候群」,其症狀是頭暈、頭痛、耳痛、噁心、記憶力減退、聽力喪失和平衡力變差等,其疑似腦部受到損傷。對此,專注於俄羅斯調查的媒體「內幕」(The Insider)、德國的《明鏡》新聞週刊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六十分鐘」共同調查發現,這有可能是由於俄國軍事情報局(GRU)的「29155」部隊使用了某種能量武器所造成的。

「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最早是在2016年,當時由美國駐古巴的首都哈瓦那大使館所通報,而後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曾經對此這種神秘疾病展開廣泛研究,可是仍找不到任何臨床解釋,且指這種疾病「極不可能」是由外國對手造成的。然而,經三大媒體機構於為期一年的調查之後指出,此種疾病有可能是由29155部隊的「非致命聲波武器」所造成的,而且該部隊成員還因為開發相關工具而獲得獎勵與晉升。

根據美國使用的術語,此一「異常健康事件」隨後被報告於中國、德國、澳洲、奧地利和華盛頓等地發現。

報告中稱,德國法蘭克福早於2014就曾發生過此類襲擊事件,當時有一名當地美國領事館雇員遭類似強能量束的東西擊昏了,之後被診斷是腦外傷,且指認一位派駐日內瓦的29155特務人員的身分。在同年稍晚,駐派烏克蘭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官員亦回報發生類似的情況。據美國史丹佛大學雷爾曼(David Relman)博士解釋稱,我們認為已有明確的證據顯示,大腦的聽覺及前庭系統遭受到損傷。

調查記者格羅澤夫(Christo Grozev)已經確認,襲擊者就是阿維揚諾夫(Albert Averyanov),此人為29155部隊的創辦人之子。有一名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的「哈瓦那症候群」女性受害者,她指認阿維揚諾夫即是她在自家門外一輛車內看到的人。她說,她遭到攻擊之後,在頭部的右側會有刺痛感,且感到暈眩;美國國務院官員藍佐(Mark Lenzl)與妻子、2名孩子,在2018年6月被派駐中國廣州之時也為此接受醫療救助,他透露美國政府的人員私下也坦承,他與家人的腦外傷,是因為暴露於高劑量脈衝微波輻射中造成的。

曾經於五角大廈負責調查這件事的退休陸軍中校艾德格林(Greg Edgreen)向CBS表示,他已確信俄羅斯是襲擊的幕後黑手,而且這些行動是俄國於全球壓制美國官員們行動的一環。曾經替許多受害者來發聲的律師柴德(Mark Zaid)批指美國政府刻意隱瞞此真相,甚至直言這無疑是外國對手所為。

29155部隊主要負責海外行動,已成為多起案件的中心,尤其是被指控在2018年於英國企圖毒殺俄國前間諜謝爾蓋-斯克裡帕爾。據一名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高級官員向《內幕》表示,29155部隊成員於全球範圍內進行致命行動與破壞活動。

俄羅斯週一駁斥上述的調查是毫無根據。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週一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幾年來,此話題一直遭媒體炒得沸沸揚揚,且自一開始,它就經常與俄國聯繫在一起。但從未有人公佈過讓人信服的證據,因此這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