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克強表弟、原浙江副省長朱十億被抓時「下巴發抖」說起(圖)

作者:梅山子 發表:2024-04-01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從玖
朱從玖(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網路)

【看中國2024年4月01日訊】據中共黨媒3月27日報導,原浙江省副省長、政協副主席朱從玖涉嫌受賄一案,已在江西省贛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媒體稱朱從玖是證監會及浙江省高級官員中公開的「有錢人」,「向組織申報的財產就有幾個億」。當地民眾戲稱他「朱十億」、「十億副省長」。有消息傳他是前國務院總理、被中共稱猝死於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池心臟病的李克強表弟。知情人透露,他被帶走時「臉色蒼白」、「下巴顫抖」。

朱從玖被公訴

據報導,朱從玖是證券界、金融業出道,在上交所任職期間,投資了多套上海房產,市值過億。他的妻子方瑞枝從事收入較高的私募基金行業,曾任華夏基金督察長一職。他在去年4月28日下午被抓時,他的妻子和秘書也被抓走,而被抓走的前一天他還在杭州濱江區調研。

他在去年11月7日被「雙開」,當時官方指控他受賄、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和重大決定,搞團團夥夥,破壞政治生態,私自攜帶違禁書籍入境並長期閱看。這顯然是政治問題,幾乎等同反叛。聯繫李克強死得不明不白,被外界分析是反習勢力看好人物,這樣看來,朱從玖這次公訴估計不會輕判。

中共高官被抓時醜態不一

從朱從玖被抓時「臉色蒼白、嘴唇發紫、下巴顫抖」讓人想到高官被抓時表現不一,但是都顯示出意外、憤怒、恐懼等複雜情感,醜態百出。比如前些天被抓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積水潭醫院原院長田偉,網上消息稱田偉當場嚇尿了褲子,被帶上車後大小便失禁,以致當地紀委人員不得不連夜去他家拿褲子,第二天早上又去他家取了幾身換洗衣服。

嚇得「全身發抖、大小便失禁」,這樣的中共貪官,此前官媒亦有報導。如,2023年3月,四川綿竹市交通運輸局召開警示大會。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會上宣布,路政執法官員韓某某涉嫌受賄犯罪,移送市檢察院。韓某某聽到自己的名字時,臉色一下煞白,站起來時顫顫巍巍,腿腳發抖,隨即被銬上手銬被帶走。2021年11月被抓的湖南省常德市前市委書記楊懿文,在被兩名辦案人員架著帶走時,「褲襠濕透,不明液體流淌一地。」

此外,還有的癱軟在地,有的痛哭流涕,有的臉色煞白,有的跪地求饒,有的抬頭望天,有的選擇跳樓……

如十年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抓時,當時聽完時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帶領的中央警衛局特別行動小組宣讀完中央決定後、一下子癱倒在地,被架到床上,綁架他抓時,他發瘋般拚命撞頭,而薄熙來則情緒非常激動,出手打了中紀委一位室主任一記耳光,並大喊大叫,隨後,被在場的幾名執法人員架走……。

原軍委主席徐才厚在301住院時,被北京衛戍區一個王牌部隊實施抓捕時,看到自己衛兵被押走,就癱軟在沙發上。

2021年4月,青海省檢察院原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賈小剛在被帶走上車前,抬頭看了看天。也許,他自己知道是他的報應到了。

江西省原副省長姚木根在山東出席會議時被抓,被帶走時「兩腿發軟」。

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被帶走時,他「要求上廁所,並試圖摳出一張手機卡扔掉」。

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被從「部長樓」帶走時,先是強裝鎮靜,隨即跪倒在地,一面渾身發抖,一面語無倫次地求饒。

廣東省前常委、廣州市原市委書記萬慶良在開會時被帶走,「走路不穩,一直由兩人攙扶」。沒隔多久,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長、書記李俊夫被帶走時,「情緒相當激動」。

還有雲南楚楚雄州還州委副書記、州長楊紅衛在開會時,被突然到來的雲南省紀委宣布「雙規」,他當時嚇癱了,最終被4名警察抬走。

2020年,湖南常德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石門縣委原書記譚本仲從家中被帶走,他身著家居服,在被帶上警車前,不住地回頭,痛哭流涕……

之前,江蘇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落馬時,立刻做出向窗戶跑欲跳樓的舉動,不過被摁住了。

廣西北海市被稱為「五毒局長」的陳全彪,在開會時被宣布「雙規」,他當時「雙眼充滿恐懼,臉色發白,全身發抖」。

……

貪官寧願自殺不也願被抓

前段時間,重慶衛視在直播一批高官開會的現場,鏡頭突然出現會場官員們紛紛把頭扭向一邊,大驚失色,有的嚇得站起來欲逃跑的樣子,有的張大嘴巴屁股離座,有的雙手舉起……網友直評,現場應該是有人被拷走了,中共官員心裏有鬼的太多。

中共黨媒曾刊文稱,中紀委反腐有五大招,其中一招就是以開會名義現場「突然襲擊」,直接拷走,官員第一反應自然是驚愕、恐懼等真實情感。

當然,也有官員在被抓捕前或在監視居住期間就選擇了自殺,比如甘肅省白銀市原政協副主席、景泰縣委書記李作璧在家中跳樓自盡:遼寧省朝陽市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叢志鴻在其舊房子中墜樓身亡;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服藥自殺;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大校跳樓;70週年閱兵副總指揮、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曲睿少將上吊自盡……

為何中共大小官員在被抓捕時醜態百出,恐懼不由自主外泄?為何不少官員選擇自盡?有文章分析說到,因為他們深知從這一刻起,罪孽深重的他們不僅沒有了前途,後半輩子卻只能呆在監獄中。巨大的落差讓他們怎麼能不害怕?

其實還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凡是貪官,除了家藏千萬計的髒款外,一般都有色、惡、暴等行為,而且都有上下官的窩案、竄案關係。他們被抓時,腦子裡最快閃過的就是有關的上下官員、家人親友可能都受牽聯,要保護誰供出誰?當信息被隔絕,他們會陷入猜疑的深淵和恐懼,其次會想到中共的酷刑,自己從體制中出來,深知中共對敵人「嚴冬般寒冷」之涵義,中共鐵拳之殘酷,至少先殺掉人的精神、人格、尊嚴,再讓肉身生不如死,所以一死了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