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逮4名音樂廳恐攻策劃者 這國公民出現迴流(圖)

發表:2024-04-02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4年3月30日,俄羅斯民眾在莫斯科克羅庫斯市政廳附近悼念恐怖襲擊事件的遇難者。
2024年3月30日,俄羅斯民眾在莫斯科克羅庫斯市政廳附近悼念恐怖襲擊事件的遇難者。(圖片來源: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莫斯科音樂廳發生的槍擊案,造成144人死亡,這是俄羅斯20年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稱,他們在3月31日挫敗了一起恐怖主義陰謀,有4人遭到逮捕,他們曾經為上月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的致命攻擊行動提供了金錢與武器。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3月22日,位在莫斯科近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音樂廳被槍手闖入,並朝參加音樂會的民眾開槍,且還縱火焚燒建築。此起事件造成了至少144死,且堪稱是俄羅斯近20年來傷亡人數最為慘重的攻擊案。

1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發布聲明表示,31日,在俄國聯邦南部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Dagestan)逮捕4個人,他們是直接涉入了3月22日於莫斯科番紅花城市大廳音樂廳的恐怖行動,他們為罪犯提供資金與犯罪手段。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稱,這4個外國公民是在達吉斯坦共和國的首府馬哈奇卡拉(Makhachkala)及鄰近城鎮卡斯匹雅斯克(Kaspiysk)逮捕他們的。

3月31日,俄羅斯全國反恐委員會(National Anti-Terrorism Committee)曾經透露,已經拘留了3個正在「策劃多起恐怖行動」匪徒。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所發布的一段影片報導稱,其中有1名被拘留者於影片中表示,我將武器交給了那些攻擊番紅花城市大廳者,我把武器自馬哈奇卡拉帶給他們的。

塔吉克斯坦稱在俄國務工的公民出現迴流

據塔吉克斯坦勞動、移民和居民就業部表示,莫斯科番紅花城市大廳音樂廳發生襲擊之後,在俄國務工的塔吉克斯坦公民出現迴流的現象。

一周前,槍手以自動武器向音樂會觀眾開火,造成了至少144人死亡。其中有4名槍手嫌疑人為塔吉克斯坦公民,他們與其他7名嫌疑人一起遭到逮捕,其中有一些人也來自於該前蘇聯加盟國。

塔斯社引述塔吉克斯坦勞動、移民和居民就業部的副部長諾基莉(Shakhnoza Nodiri)的話報導指出,我們接到了很多的電話,而這些很可能不是有關騷擾方面的投訴,而是我們公民的恐懼和恐慌,已經有許多人想要離開。現在我們正在監控此一局勢,目前回塔吉克斯坦的人已經比離開的人還多。

俄羅斯全國建築商協會的主席格盧什科夫(Anton Glushkov)在周五向國際文傳電訊社表示,由於外勞的外流,俄國經濟中的勞動力短缺問題,將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而今年建築業的缺口將會比去年還增長了36%。

俄羅斯央行指出,人員短缺及由此導致的工資飆升為通膨面臨的風險之一,而迫使該行繼續提高了關鍵利率。據塔吉克斯坦勞動部預計,在俄國務工的塔公民迴流將只是暫時的。據該部網站的數據顯示,2023年總共有652014名勞工離開該國,而在2022年是775578人。

ISIS槍手被餵「化學勇氣」的藥物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坦承犯下了俄音樂廳恐攻事件,據悉,ISIS在此場大屠殺前,曾經餵槍手服下了能讓精神亢奮的藥物,而將他們變成一個勇敢無畏的「殺人機器」,此種被稱為「化學勇氣」的藥物,服下之後可以使人無所畏懼,而化身為「殺人機器」,且不停歇地屠殺目標。俄國執法部門表示,日前在克羅庫斯城音樂廳血洗案落網的4名嫌犯,在他們的血液中都檢測到此種藥物。

報導中稱,此種藥物是Captagon,也曾經被哈馬斯用於去年10月向以色列進行的突襲中。儘管如此,俄國總統普京依舊堅持,音樂廳遭到血洗一案與烏克蘭有關。

此前,英媒援引網上流出的影片指稱,俄方於捕獲襲擊音樂廳的嫌犯之後,曾經電擊他們的生殖器直到嫌犯口吐白沫,也有人被迫吃掉自己遭被割下來的斷耳,可是相關消息和畫面還無法被證實。

Captagon屬於一種具有高度成癮性的類安非他命合成興奮劑,它是在1960年代於德國問世,能夠治療注意力缺失症和猝睡症等,儘管然醫療用藥已經被停產,但非法配方卻流出,且發展成為數十億美元的黑市交易,且多年以來在中東地區相當猖獗。主要是因為它價格實惠且容易生產,而被許多貧困居民來作為娛樂,或者勞力密集工作之時的提神用品,因此也被稱是「窮人的古柯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