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管控不了这事 朝鲜MZ世代出现大叛乱(图)

发表:2024-04-1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人民军(KPA)士兵聚集在一起准备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表达敬意。
朝鲜人民军(KPA)士兵聚集在一起准备在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雕像前表达敬意。(图片来源: ED JONE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朝鲜MZ世代逃避服兵役现象已经越来越严重,即使朝鲜法律有明确规定仍然无用,尤其是平壤市与沙里院等多个地区于今年年初的招兵期间,显得更加明显。

朝鲜《青年教养保障法》的第41条(青年们不该做的事项)中规定,不能够以家庭情况与疾病为借口而拒绝服兵役;也不许为了逃避军事服务早婚或者捏造体检结果及生活评估;更不得采取伤害身体或者逃跑等来逃避或者不积极参与军事服务动员的行为。

Daily NK通过朝鲜内部消息人士已掌握了具体事例,并深入了解朝鲜MZ世代逃避服兵役理由与背景。

朝鲜新一代认为服兵役没好处

据平壤市消息人士表示,新一代朝鲜青年们对于保卫祖国义务的认识,已经有很大的变化。因为很多青年为了要摆脱贫困而逃避入伍,尤其在今年的春季招募新兵期间,此种倾向更加明显。

黄海北道消息人士也称,在3月的招募期间,一些沙里院市的新一代青年人通过了入职来逃避入伍,而经济上富裕的家庭,就会通过贿赂来捏造诊疗记录等手段,自入伍名单之中删除子女的名字。

尤其发现有多个有权势或者有钱的家庭子女被免除兵役的事例。据悉,有一名青年还明目张胆地说,高中毕业的所有男生全部入伍这是不可能的。有权势的家庭利用势力,有钱的家庭则用金钱,而没钱没势的家庭子女就只能靠入伍来为祖国做出贡献。该名青年正因为此话遭叫到了黄海北道青年同盟。

据消息人士披露,尽管朝鲜当局不断地强调服兵役重要性的思想教育,但因经济条件与价值观的变化等因素,使得对服兵役的负面认识已逐渐扩散开来。

黄海北道消息人士指出,现今新一代青年更想要通过赚钱来实现经济上的富裕,而不愿意为国家献出青春。亦即将个人的生活放于首位的新一代价值观产生了重大影响。

先前只要没有特别过失,那么退伍的时候大部分都可以入党,使得服兵役及入党是年轻人在社会上继续发展的基础。但现在入党的门槛高了,但发展的可能性却也减少。因此思维活跃的MZ世代已经觉得没有必要服兵役了。

平壤市消息人士指称,就算运气好能够入了党,可是社会对于退伍军人党员的优待与关照已经不如以前多了。反而因为是一名党员,而必须为党与祖国率先来从事最艰苦的工作。因此关注温饱问题的新一代,觉得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

韩国的MZ世代,是指在1981年至2010年期间出生的人,在1981年至1996年之间出生的称为M世代(Millennials ),而在1997年至2010年期间出生的,称为Z世代。

今年募兵仅完成60%

朝鲜政府强调管控新一代青年有关逃避服兵役的现象,是因为此种现象会直接影响党对于加强军事力量的方针及维持体制的重大问题。

黄海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军新兵招募局表示,仅完成今年募兵计划的60%而已。部队新兵招募局说,在越来越不想生孩子趋势之下,如今新一代青年逃避服兵役的现象,已经事关国家未来及人民军做好战斗准备保卫祖国的一个重大问题。

因此金正恩政权强调服兵役的重要性与意义,并尽全力防范青年们的思想变化。在青年教养保障法的第12条中就明确规定:保卫祖国是一件实现社会主义伟业上不能忽视的国家大事,也是热血青年最神圣义务。因此以法律规定来管控青年逃避服兵役现象的义务与责任。

平壤消息人士认为,想要转变新一代青年的意识,国家必须拿出可以解决经济贫困的方案,来改善人民军的生活条件等,为此尽最根本的努力。也就是说不要只强调忠于党与国家的思想教育,而是应准确地掌握他们的需求,并拿出相应的对策。

连朝鲜军官也活不下去了

2023年3月16日,根据DailyNK平安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于地方服务的军官们,因为粮食紧缺已让生活过得相当困苦。据悉,有一些地方的军官已经从1月开始就只拿到规定供应量之60%而已。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随着粮食库存的减少,使得平壤市民或者军官们也经常拿不到供应,或者所供应的并不是大米而是玉米。尤其是军官们的粮食供应量因为大幅减少,致使全家遭受困苦。

军官家庭通常是靠着粮食供应来过活的,如果需要现金的时候,还能卖一些粮食来解决需求,可是今年的供应量大幅减少,使得向邻居借钱的军官家属也增多了。

随着家中的经济情况严峻,已让军官们投身至能够摸到现金的生活战线中,有些则到处找亲朋好友来寻求帮助,以致出现了不能够忠实地履行职务等怠忽职守的情形。

消息人士称,有一名平安南道平城防御司令部炮兵大队的军官妻子,由于结核病住了院,但没有钱以致得不到治疗,导致军官到处借钱与借米。此件事情报告都到了上头成了问题。

据消息人士说,在此种悲惨情况下,已让军官们的腐败现象不断增加,甚至引发军官索要贿赂给手下批准休假之情况,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少校月薪仅1美元 军官为了存活只有犯法

朝鲜在金正恩的专制统治之下,人民生活非常困苦,想要吃得饱相当不容易。朝鲜的军官都是职业军人,过去是该国年轻女性想结婚的物件。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年轻的女性常被告诫不可嫁给军人,因为他们很穷,薪水相当低,甚至穷到要从事非法行为才能够存活,所以嫁过去会过苦日子。

2019年5月,根据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报导指出,从2019年2月开始,该新闻社在朝鲜的记者,针对朝鲜公务员的薪资与食物配给进行调查,其中包括军人。

因为军阶的不同,薪资也会有差异,该新闻社记者调查少校(中阶军官)的月薪及食物配给。通常他们在40几岁才能晋升到这样的阶级。

由调查显示,这些少校军官的月薪是8,500朝鲜圆(大约0.97美元),及加上白米配给,他们本人每一次皆可以获得配给量,可是家属有时候就没有配给了。

另外,他们在重要的国定假日,能够获得酒类、食用油及猪肉等特别配给,但却完全没有配菜、医药用品及日常用品等配给。

以朝鲜的消费水准而言,8,500朝鲜圆算是少得可怜,这样的钱仅能在市场上买到2公斤的米,其金额相当于一个中学女生卖两天的豆芽菜所得。目前公务员的薪资根本就无法养活他们及依赖他们的家属。

报导称,如果朝鲜军官的家人没有在市场做生意来维持生计,则他们就无法存活。其实,原本军官家属是被禁止参与市场活动的,可是若不这样做,根本就没有生路了。另外,直接向现役的士兵家长们收钱,亦为军官另一个重要收入的来源。

依照朝鲜规定,男子17岁从高中毕业之后,就必须要服役10年。而朝鲜女子若被征召,也必须服役5至6年。由于军中伙食非常差,以致有很多人在入伍后不久,就出现了营养不良的问题。

身为父母者都会担忧子女的健康,所以会经常至兵营探望他们,并带着食物或钱给子女。另外还必须送一些物品或钱给军官们,以作为他们的膳宿费用。

就结构上来看,朝鲜军官盗用公款、食物与军需品是常有的事,而且情况相当严重。例如非法出售军方供给的汽油、柴油、食物及装备给商人以牟利。

在待遇极差的情形下,朝鲜军官为了生存,很自然地就出现了贪污、士气低落及违反军纪的情况。虽然他们被迫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国家及领导人金正恩,但对他们来说,在市场上卖东西能够让生活好过许多,这才是真正现实的需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