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获选为2023年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 网民拆解原因(图)

发表:2024-04-17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机场协会公布最新数据,香港国际机场按总货运量计获选为2023年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网站截图)
国际机场协会公布最新数据,香港国际机场按总货运量计获选为2023年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网站截图)

【看中国2024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日前有报导指国际海运航线改道,香港恐失去海运中心地位。不过,在航空货运方面,香港机场获选为2023年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网民拆解原因,指大陆经常实施航空管制,飞机无法准时降落或起飞,因此目前大湾区机场无法提供香港准时又高效的服务。另外,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兴建于97前,当年中共官员多番宣称这是“英国人的阴谋”。但如今香港仍然受惠于97前殖民地政府的大型基建。

国际机场协会(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公布最新数据,香港国际机场按总货运量计获选为2023年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年内处理货运量达430万公吨,是2010年以来第13次获选为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

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指,对香港国际机场的成绩感到鼓舞,他感谢机管局上上下下,为香港国际机场的持续进步作出的不懈努力。

他还指,随着第三条跑道系统今年内投入运作,预计到2035年机场每年将可处理达1000万公吨货物,会继续肩负作为大湾区的重要国际货运门户角色,巩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表示,航空货运是支持香港物流业增长及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机管局将会继续竭尽全力与空运业界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作为全球货运枢纽的竞争力。

近年香港百业凋零,航运业成为香港唯一幸存行业,不是市民对此感到开心。香港海运中心地位已经被亚洲及大陆其他城市分薄,为何还可以保持航空货运的龙头地位?

有香港网民分析指,机场货运对各方面需求都很高,仅仅在空管这一方面,香港已经远远超过大陆。加上大陆经常实施航空管制,飞机无法准时降落或起飞,因此目前大湾区机场无法提供香港准时又高效的服务。

声称是业内人士的网民说,相对来说,香港的空运效率算高,24小时运作,即使有些货物半夜过关运至香港,机场都会协助他们赶早机飞离香港。

还有自称机场工作人员的网民透露,虽然香港机场第三条跑道已经启用,但只有两条跑道正在使用中,一条做起飞,一条做降落,以前的北跑道已经关闭重铺。所以,繁忙时段飞机经常要排队。

也有留言指,赤腊角国际机场兴建于97前,当年中共官员多番宣称这是“英国人的阴谋”,是要“花光香港的储备”。但如今香港仍然受惠于97前殖民地政府的大型基建。因此,香港人会感恩英国政府的德政,感恩大英祖国,但不会感激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