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網民拆解原因(圖)

發表:2024-04-17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機場協會公布最新數據,香港國際機場按總貨運量計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網站截圖)
國際機場協會公布最新數據,香港國際機場按總貨運量計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網站截圖)

【看中國2024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有報導指國際海運航線改道,香港恐失去海運中心地位。不過,在航空貨運方面,香港機場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網民拆解原因,指大陸經常實施航空管制,飛機無法準時降落或起飛,因此目前大灣區機場無法提供香港準時又高效的服務。另外,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興建於97前,當年中共官員多番宣稱這是「英國人的陰謀」。但如今香港仍然受惠於97前殖民地政府的大型基建。

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公布最新數據,香港國際機場按總貨運量計獲選為2023年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年內處理貨運量達430萬公噸,是2010年以來第13次獲選為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

香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指,對香港國際機場的成績感到鼓舞,他感謝機管局上上下下,為香港國際機場的持續進步作出的不懈努力。

他還指,隨著第三條跑道系統今年內投入運作,預計到2035年機場每年將可處理達1000萬公噸貨物,會繼續肩負作為大灣區的重要國際貨運門戶角色,鞏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香港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航空貨運是支持香港物流業增長及整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機管局將會繼續竭盡全力與空運業界通力合作,進一步提升作爲全球貨運樞紐的競爭力。

近年香港百業凋零,航運業成為香港唯一倖存行業,不是市民對此感到開心。香港海運中心地位已經被亞洲及大陸其他城市分薄,為何還可以保持航空貨運的龍頭地位?

有香港網民分析指,機場貨運對各方面需求都很高,僅僅在空管這一方面,香港已經遠遠超過大陸。加上大陸經常實施航空管制,飛機無法準時降落或起飛,因此目前大灣區機場無法提供香港準時又高效的服務。

聲稱是業內人士的網民說,相對來說,香港的空運效率算高,24小時運作,即使有些貨物半夜過關運至香港,機場都會協助他們趕早機飛離香港。

還有自稱機場工作人員的網民透露,雖然香港機場第三條跑道已經啟用,但只有兩條跑道正在使用中,一條做起飛,一條做降落,以前的北跑道已經關閉重鋪。所以,繁忙時段飛機經常要排隊。

也有留言指,赤臘角國際機場興建於97前,當年中共官員多番宣稱這是「英國人的陰謀」,是要「花光香港的儲備」。但如今香港仍然受惠於97前殖民地政府的大型基建。因此,香港人會感恩英國政府的德政,感恩大英祖國,但不會感激共產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