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湖水變神秘血紅色 惹地震恐慌 持續半月 調查人員緘口不語

發表:2001-07-27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風景區、地震後形成的高山湖泊「白石海子」(當地人稱高山湖為海子),湖水近十多天來突然由碧綠變為血紅色,引起當地民眾恐慌,擔心又將發生強烈地震。國家地震局和四川省地震局已派出調查小組前往視察,但有關人員拒絕透露調查結果。

明報28日報導,四川省地震局有關專家昨日向本報記者證實,從本月中旬開始,位於阿壩茂縣城外三十九公里處、原本呈碧綠色的白石海子,每天早上都出現大面積的神秘血紅色,更有遊人稱在血紅色的湖面見到有怪獸出沒。

定時變化如傾豬血

白石海子位於九寨溝風景區東北方向二百多公里,因這地區一九三三年曾發生七點五級強烈地震,由國家、省、州三方組成的地震專家小組已於前日(二十六日)趕赴茂縣調查海子變紅的原因。由於涉及敏感的地震問題,有關方面拒絕透露調查結果,亦不願回答湖水溫度有否升高。

當地鄉黨委書記張世奇說,從本月十二日開始,海子的水色就有規律地發生變化,早上七時許湖面開始出現帶狀、絮狀的紅色,清澈的水變得渾濁;八時過後,湖水漸變為豬肝色;十時開始呈鮮紅色,猶如傾入大量豬血;中午十二時,紅色慢慢轉淡;直至下午六時,湖水又恢復原來的碧綠。這情??已持續了十多天,且變色面積不斷擴大。

十多村民稱見怪獸

除海子水色變化,當地還有十數名村民自稱近期連續三天看到湖面出現怪獸。

船夫孫賢貴和張國樹說,上週六(二十一日)上午他們載吁六名理縣遊客劃向「紅海」區時,一隻三頭烏龜突然躍出水面與遊船擦肩而過。船夫形容這隻烏龜的龜殼有一張圓桌般大,遊客嚇得驚惶失措,其中一名遊客企圖舉起相機拍攝,卻因手發抖而將相機丟落到船艙。又有村民說,前日早上她們到湖邊看變色時,突然發現離湖邊七八米遠有兩條一尺多長的紅色金魚,口吐紅沫,仔細看時,兩條魚已向深水處游去,但像龍尾樣的金魚尾巴上的魚鱗則有古代銅錢般大。

湖邊磕頭求保平安

因六十八年前此地發生過大地震,此次海子變色的怪異現像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人們說法各異,但都認定這是不祥之兆,預示可能會發生大地震或火山爆發,村民紛紛到海子邊白石頭處磕頭、求拜,祈求神靈保佑平安。

四川和阿壩地震局官員說,因海子水色奇特變化涉及地震問題,四川省委宣傳部已緊急通知傳媒在披露消息時不得擅自評述與地震相關的問題,對海子變紅的原因,參與調查的地震局官員稱暫不宜作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