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中國百姓需要具備的素質

發表:2001-07-30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體魄強健。倒坍的樓房砸不死,煤窯的瓦斯炸不死,禮堂、商廈、舞廳失火的烈焰燒不死,從跨塌的橋上落水淹不死。

二、耐毒耐污。吸入污染了的空氣不得肺癌,喝了污染的水更加歡蹦亂跳;飲兩瓶工業酒精兌制的毒酒,自然也毫髮無傷,不在話下。

三、吃苦如飴。腹中不飽,照樣紅光滿面,說笑逗唱一刻不停;冬衣無備,依然精神抖擻,北風那個吹雪花那個飄年來到也。洋溢著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

四、熱愛勞動。修建的水庫無水可蓄,再修再建不知累;城中的馬路屢建屢挖,再挖再填不知疲。

五、目光遠大。能認識腐敗是世界性的疾病,非本土獨有;世界的21 世紀屬中國,中國的21世紀屬本地。

六、口才絕良。街頭行走,被電視臺記者攔住,在鏡頭前就某個話題,迅疾如懸河瀉水,發滔滔振奮之言,作赳赳激昂之狀,給人以信心,給人以鼓舞。

七、感情豐富。領導來問寒問暖,被領導握住雙手,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兼能哽咽地說「感謝……」。

八、舉止大方。見了外國人,自覺地挺起胸膛,目視前方,步伐有力,儘管早點吃的是兩毛錢一隻的燒餅。

九、腿腳麻利。上級來視察,警車開道,早早地、自動地快速溜邊兒,勿需警察吆五喝六,心中只有一念:耽誤首長一秒鐘的時間,也會經濟發展減緩,事業受損。

十、善解人意。會上領導講話停頓之時,即能領會這是需要掌聲之意。鼓掌有力、節奏感強,能與「重要講話」相配套。

十一、一心為公。本地企業生產的菸酒作工資發放,能從愛國的高度來認識,不會吸者吸之,不善飲者飲之,齊心協力支援經濟建設。

十二、解囊慷慨。對「人民的事情人民辦」理解透徹,工資袋中之物被捐走一半,比漲出一半心情還好。

十三、顧全大局。受屈受辱,不寫信,不告狀,一切為社會穩定著想;心有不快,唱一段「要學那泰山頂上一青松」,便消解於無形,意志越發堅強。

十四、寬厚仁善。懂得做官的不易,案牘勞神,自然身體易衰,神經易弱,故需高級轎車之避風雨,高級住宅之避嘈雜,高級酒席之補腸胃,高級美女之提精神。眼見不煩,耳聞不燥,心靜氣平,恬淡自如,三飽一倒,第二天起床樂呵呵渾身是勁幹工作。

十五、嚴於責己。家中失盜那是因為沒買更結實的防盜門,路上遭劫那是因為沒有一身好功夫,夜晚騎車掉入窖井那是因為缺少一雙貓眼,下崗待業那是因為沒有發揮主觀能動性,孩子上不起大學那是因為自己平時不注意節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