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中国百姓需要具备的素质

发表:2001-07-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体魄强健。倒坍的楼房砸不死,煤窑的瓦斯炸不死,礼堂、商厦、舞厅失火的烈焰烧不死,从跨塌的桥上落水淹不死。

二、耐毒耐污。吸入污染了的空气不得肺癌,喝了污染的水更加欢蹦乱跳;饮两瓶工业酒精兑制的毒酒,自然也毫发无伤,不在话下。

三、吃苦如饴。腹中不饱,照样红光满面,说笑逗唱一刻不停;冬衣无备,依然精神抖擞,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年来到也。洋溢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四、热爱劳动。修建的水库无水可蓄,再修再建不知累;城中的马路屡建屡挖,再挖再填不知疲。

五、目光远大。能认识腐败是世界性的疾病,非本土独有;世界的21 世纪属中国,中国的21世纪属本地。

六、口才绝良。街头行走,被电视台记者拦住,在镜头前就某个话题,迅疾如悬河泻水,发滔滔振奋之言,作赳赳激昂之状,给人以信心,给人以鼓舞。

七、感情丰富。领导来问寒问暖,被领导握住双手,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兼能哽咽地说“感谢……”。

八、举止大方。见了外国人,自觉地挺起胸膛,目视前方,步伐有力,尽管早点吃的是两毛钱一只的烧饼。

九、腿脚麻利。上级来视察,警车开道,早早地、自动地快速溜边儿,勿需警察吆五喝六,心中只有一念:耽误首长一秒钟的时间,也会经济发展减缓,事业受损。

十、善解人意。会上领导讲话停顿之时,即能领会这是需要掌声之意。鼓掌有力、节奏感强,能与“重要讲话”相配套。

十一、一心为公。本地企业生产的烟酒作工资发放,能从爱国的高度来认识,不会吸者吸之,不善饮者饮之,齐心协力支援经济建设。

十二、解囊慷慨。对“人民的事情人民办”理解透彻,工资袋中之物被捐走一半,比涨出一半心情还好。

十三、顾全大局。受屈受辱,不写信,不告状,一切为社会稳定着想;心有不快,唱一段“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便消解于无形,意志越发坚强。

十四、宽厚仁善。懂得做官的不易,案牍劳神,自然身体易衰,神经易弱,故需高级轿车之避风雨,高级住宅之避嘈杂,高级酒席之补肠胃,高级美女之提精神。眼见不烦,耳闻不燥,心静气平,恬淡自如,三饱一倒,第二天起床乐呵呵浑身是劲干工作。

十五、严于责己。家中失盗那是因为没买更结实的防盗门,路上遭劫那是因为没有一身好功夫,夜晚骑车掉入窖井那是因为缺少一双猫眼,下岗待业那是因为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孩子上不起大学那是因为自己平时不注意节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