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接連發生落榜學生跳海自殺事件

發表:2001-08-02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0日中午,在福建福鼎市崳山島海域,17歲的劉某高考成績不理想,怕挨父母打罵,想到了離家出走,從福鼎城關坐車到了沙埕港,又乘船來到崳山島,這時他已身無分文,又舉目無親,一時間他萬念俱灰,從一塊6.7米高的礁石上跳進海裡。正在海上值勤的崳山邊防所官兵發現後,立即跳進海中將劉某救起,劉某才揀回一條性命。

15歲的女生王某是福建寧德霞浦縣城關人,今年中考落榜,望女成鳳心切的父母遂對其整天責罵,甚至拳腳相加。王某不堪忍受,於7月17日偷偷跑到三沙灣海域,跳進海中欲自殺。三沙公安邊防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後,指派干警丁霖和一名戰士火速趕到海邊,跳進海水中將王某救起,並經緊急搶救,可憐的少女才恢復過來。

類似的事件在長春也有發生。
長春一十六歲女中學生小影因中考成績不理想,失望之餘竟服毒身亡。小影是長春市某中學的學生。中考後,她像其他學生一樣,熱切地等待著中考的成績。七月五日晚,小影和父母一起撥通了信息臺的電話,輸入了考號,電話中傳出五百四十二的報分,滿懷希望的小影瞬間失望至極。她知道這個分數與她所報的高中"無緣"了。父母見女兒情緒低落,忙安慰她,讓她不要傷心。
但小影的父母沒想到女兒竟會想不開而走上絕路。

據小影的鄰居楊女士介紹,七月六日上午九時左右,她家的門被敲響,隨即傳來微弱的呼救聲,楊女士開門一看,嚇了一跳,只見小影面色蒼白,搖搖欲墜,她艱難地說:"快救救我,我喝藥了。"楊的丈夫見形勢危急,立即將小影送到醫院搶救。由於中毒較深,小影一直處於昏迷狀態,雖然多次洗胃,但由於毒藥已全身擴散,七日十九時左右,小影永遠地閉上了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