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投訴無門 深圳人赴香港揭公安暴行

發表:2001-08-0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消息:一名酒樓職工在派出所外對靚女吹幾聲口哨,不僅令自己挨揍、扣查,更連累酒樓其他職工,東主也換來一頓毒打,對方甚至調來數十名持衝鋒槍、鐵通的武裝人員上酒樓砸個稀巴爛;飛來橫禍的這批內地酒樓業人員在內地求助不果,效法電影《秋菊打官司》,特地派代表來港向本報投訴,希望將惡公安無法無天事實公開及討回公道。

蘋果日報4日報導,惡公安向老百姓集體施暴事件發生在羅湖區東湖公園附近的「客家王」海鮮酒家,四重八輕傷的部分傷者近日已陸續出院,他們抱豁出去的心情南下香港投訴,現時最擔心的是一直遭扣查至今仍未釋放同事安危。

一聲口哨惹大禍

至於他們得罪的公安事後查實只是一名守水庫的「經警」(即平日在銀行守,押款或守護國家資源如水庫等地的民警),但有人的舅父為派出所所長,因而恃勢凌人並掀起這宗警欺民風波。

客家王海鮮酒家的樓面李姓女經理、人事部負責人劉小姐前日持簽證來港,昨日即向本報作出投訴。據李經理憶述:今年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十時,樓面總經理廖思洲與司機孔寶棟下班經過水庫公園返宿舍,當途經東深派出所外與一對男女擦身而過,可能見對方女子生得漂亮,廖忍不住向她吹了一聲口哨,隨後與她一起的男子(事後查實為「經警」曾謹)向兩人大興問罪之師,廖向酒樓東主溫燕山求助,溫驅車往水庫派出所報案要求出面,事件才暫獲化解。

「打死了我撐著」

李經理稱,廖思洲、溫燕山、及孔寶棟等人事後返回水庫派出所落口供,但懷疑有人心有不甘遊說上級到來討「犯」,水庫派出所「合作」交人予東深派出所。廖、溫、孔等四人被帶到東深派出所後,遭雙手反銬然後毒打,隨後才知道有人調動警力數十人到酒樓大肆搗亂,由於已打烊,故又拉隊到員工宿舍見男人就拉、就打,正在洗澡之女員工,也不能倖免被騷擾,大批員工跑到草叢匿藏,現場武裝人員將拉到的八人帶返派出所再行拷打。

在派出所現場目睹經過的員工指稱有穿紅T恤、戴金鏈的人操縱行凶經過,其間有人向酒樓東主溫燕山表示:「抓你的人、打你的人又怎麼樣?」隨後更用喇叭大喊:「你們給我打,打死了我撐!」事後獲悉事發時東深派出所所長黃建華亦在派出所內,但未見他制止打人。

合共十二名被拉入派出所遭毒打的酒樓員工,除吹口哨肇禍的廖思洲未釋放外,餘下各人翌日均獲准離開並送深圳紅十字醫院、市人民醫院、武警醫院驗傷和治療,事件發生後各人曾向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政府信訪辦、深圳市人大求助,但所獲答覆多是希望大事化小,冷靜處理等。

有關酒樓在事發數日後恢復營業,但各傷者始終嚥不下這口氣,認為在內地投訴無門,故選擇到香港向傳媒「爆料」,昨日在港見記者的酒樓人事部負責人劉小姐表示,向深圳傳媒投訴,他們也不敢刊登,頂多寫入「內參」(內部參考)供上級省覽,故希望本報能報導這宗惡警打人事件,他們日後不排除往廣東省公安廳投訴,要求成立專案小組徹查真相,嚴懲打人凶手和追究刑事責任。

派出所稱無此事

傷者中酒樓東主溫燕山(三十五歲)頭部右後側裂傷,需縫十二針,他右手骨、第十肋骨亦粉碎性骨折;其他傷者大多頭部被擊傷,手指、手臂等部位骨折,背部軟組織挫傷,亦有人牙齒斷裂,眼眉外皮裂傷。

記者昨日曾就惡警打人向東深派出所查詢,其值班人員斬釘截鐵稱是「無中生有」,根本無此事,隨後並拒絕將電話代接線給派出所所長;水庫派出所則推說應問東深派出所;深圳市公安局則答覆稱無收到有關投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