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投诉无门 深圳人赴香港揭公安暴行

发表:2001-08-04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消息:一名酒楼职工在派出所外对靓女吹几声口哨,不仅令自己挨揍、扣查,更连累酒楼其他职工,东主也换来一顿毒打,对方甚至调来数十名持冲锋枪、铁通的武装人员上酒楼砸个稀巴烂;飞来横祸的这批内地酒楼业人员在内地求助不果,效法电影《秋菊打官司》,特地派代表来港向本报投诉,希望将恶公安无法无天事实公开及讨回公道。

苹果日报4日报道,恶公安向老百姓集体施暴事件发生在罗湖区东湖公园附近的“客家王”海鲜酒家,四重八轻伤的部分伤者近日已陆续出院,他们抱豁出去的心情南下香港投诉,现时最担心的是一直遭扣查至今仍未释放同事安危。

一声口哨惹大祸

至于他们得罪的公安事后查实只是一名守水库的“经警”(即平日在银行守,押款或守护国家资源如水库等地的民警),但有人的舅父为派出所所长,因而恃势凌人并掀起这宗警欺民风波。

客家王海鲜酒家的楼面李姓女经理、人事部负责人刘小姐前日持签证来港,昨日即向本报作出投诉。据李经理忆述:今年六月二十八日晚上十时,楼面总经理廖思洲与司机孔宝栋下班经过水库公园返宿舍,当途经东深派出所外与一对男女擦身而过,可能见对方女子生得漂亮,廖忍不住向她吹了一声口哨,随后与她一起的男子(事后查实为“经警”曾谨)向两人大兴问罪之师,廖向酒楼东主温燕山求助,温驱车往水库派出所报案要求出面,事件才暂获化解。

“打死了我撑着”

李经理称,廖思洲、温燕山、及孔宝栋等人事后返回水库派出所落口供,但怀疑有人心有不甘游说上级到来讨“犯”,水库派出所“合作”交人予东深派出所。廖、温、孔等四人被带到东深派出所后,遭双手反铐然后毒打,随后才知道有人调动警力数十人到酒楼大肆捣乱,由于已打烊,故又拉队到员工宿舍见男人就拉、就打,正在洗澡之女员工,也不能幸免被骚扰,大批员工跑到草丛匿藏,现场武装人员将拉到的八人带返派出所再行拷打。

在派出所现场目睹经过的员工指称有穿红T恤、戴金链的人操纵行凶经过,其间有人向酒楼东主温燕山表示:“抓你的人、打你的人又怎么样?”随后更用喇叭大喊:“你们给我打,打死了我撑!”事后获悉事发时东深派出所所长黄建华亦在派出所内,但未见他制止打人。

合共十二名被拉入派出所遭毒打的酒楼员工,除吹口哨肇祸的廖思洲未释放外,余下各人翌日均获准离开并送深圳红十字医院、市人民医院、武警医院验伤和治疗,事件发生后各人曾向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政府信访办、深圳市人大求助,但所获答覆多是希望大事化小,冷静处理等。

有关酒楼在事发数日后恢复营业,但各伤者始终咽不下这口气,认为在内地投诉无门,故选择到香港向传媒“爆料”,昨日在港见记者的酒楼人事部负责人刘小姐表示,向深圳传媒投诉,他们也不敢刊登,顶多写入“内参”(内部参考)供上级省览,故希望本报能报道这宗恶警打人事件,他们日后不排除往广东省公安厅投诉,要求成立专案小组彻查真相,严惩打人凶手和追究刑事责任。

派出所称无此事

伤者中酒楼东主温燕山(三十五岁)头部右后侧裂伤,需缝十二针,他右手骨、第十肋骨亦粉碎性骨折;其他伤者大多头部被击伤,手指、手臂等部位骨折,背部软组织挫伤,亦有人牙齿断裂,眼眉外皮裂伤。

记者昨日曾就恶警打人向东深派出所查询,其值班人员斩钉截铁称是“无中生有”,根本无此事,随后并拒绝将电话代接线给派出所所长;水库派出所则推说应问东深派出所;深圳市公安局则答覆称无收到有关投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