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做廣告 黃山攬遊客

發表:2001-08-10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島日報報導,早在九零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黃山,保留了六座菩薩「真身」的佛教名山──九華山,以及方圓八十八平方公里、無污染、可直接飲用水源的太平湖,是安徽省最引以為驕傲的天然旅遊資源。

無怪乎,一向不願以個人作廣告的總理朱鎔基,在九三年冬天暢遊黃山之後,也欣然在山頂留影,並表示:「黃山冬景十分美麗,很有特色,你們要大力推出黃山冬游。」他還風趣地說:「你們可以拿我做廣告嘛。」

黃山景區的管理者的確很好地貫徹了朱鎔基指示。近期到過黃山的朋友都發現,多家景區酒店都拿朱鎔基來當他們的「生招牌」,如北海酒店正門外牆,朱鎔基的大幅照片和他本人一樣高大,十分搶眼。

安徽省致力要把黃山、九華山及太平湖一帶發展為「世界級旅遊風景區」,以招徠更多旅客。省旅遊局局長高蔚青昨天在「中國(蕪湖)國際旅遊商品博覽交易會」香港推介會上說,他們將透過九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舉行的博覽會,進一步推動旅遊經濟。博覽會由省政府及中國國際貿促會聯合主辦,今年首次邀請香港貿發局、香港旅遊議會協辦,預計將吸引一千多家參展商,而去年的展覽會成交十五億元(人民幣,下同)。

蕪湖市副市長吳克明也表示,香港旅遊產品的設計新穎,在內地有市場需求;而內地中小企業以前沒有外貿經營權,也拿不到廣交會展位,他們希望在博覽會上找到旅遊商品開發的機會。

高蔚青還說,他們正在物色外資夥伴,爭取組建合資旅行社。按國家旅遊局的規定,合資旅行社中方股東年營業額要達到五千萬元,每年吸引入境游旅客五萬人次;外方也必須是可以從事中國入境游及資信良好的旅行社。他們還考慮將合資條件有所放寬。去年,該省共接待二十五萬外國及港澳臺旅客入境游,及五百萬內地遊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