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個體戶

作者:雲上風 發表:2001-08-11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這一個特別的會議,是在中共瀋陽市第十次黨代表大會和中共瀋陽市委第十屆一次會議舉行時定下的,其實瀋陽市中共黨代會和市委會議,也曾是特別的會議,因為這兩個會議上,都有一項主要議題,是「反思」以市長慕綏新為首的官員集體腐敗案件,總結經驗教訓。

正像瀋陽的中級法院,是從法院院長、副院長到下面的法官一起爛掉,瀋陽的慕綏新等人的案件,被稱為「窩案」,即是一窩子貪官一起犯案。現在可以列舉出來的,有常務副市長馬向東、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市建委主任、國有資產管理局局長、稅務局長、物價局長、菸草專賣局長等等,大大小小十幾、二十個,這批官員再加上瀋陽以黑老大劉湧為首的黑社會組織,黑白兩道兩大窩,瀋陽裡還有天日可見?

然而,就在瀋陽市中共黨的會議召開之後,中共遼寧省委書記聞世震專門去看望瀋陽新組成的中共市委領導班子,談到慕綏新等案件的教訓,聞世震說慕綏新等人是「黨內個體戶」,因為他們破壞了中共黨的規矩,把個人凌駕於組織之上。這一說法,很快引起了爭議,有媒體公開對聞世震的說法提出了質疑。這些爭議和質疑很有道理,因為以人數和犯案的經歷和手段等看,慕綏新等人顯然都不只是「黨內個體戶」,而是「黨內壟斷企業」,或者說直接點就是黨內黑團夥。聞世震的「黨內個體戶」之說,如果不只是為了找個「新鮮的說法」,就有為自己卸責之嫌了。

最近被免職待查的雲南省長李嘉廷,據小道消息說他養有八、九個情婦,他和家人貪污受賄涉案金額數以億元人民幣計。李嘉廷是近期被「雙規」審查的在職正省級官員,其案情現在還未大白,但據說涉及的官員和企業家也少不了。如果套用聞世震的說法,李嘉廷也是一個黨內大個體戶了。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研究室主任吳玉良在一篇文章中說,現在「腐敗向團夥型發展,涉案人員多,有的多達數百人,並以團體組織出現,有的向半隱蔽、半公開方向發展。」以其掌握一手資料深入的研究看來,中共黨內不只有個體戶,還真的有「特殊企業」、「大型壟斷企業」。(世界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