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个体户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1-08-11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这一个特别的会议,是在中共沈阳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和中共沈阳市委第十届一次会议举行时定下的,其实沈阳市中共党代会和市委会议,也曾是特别的会议,因为这两个会议上,都有一项主要议题,是“反思”以市长慕绥新为首的官员集体腐败案件,总结经验教训。

正像沈阳的中级法院,是从法院院长、副院长到下面的法官一起烂掉,沈阳的慕绥新等人的案件,被称为“窝案”,即是一窝子贪官一起犯案。现在可以列举出来的,有常务副市长马向东、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建委主任、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税务局长、物价局长、烟草专卖局长等等,大大小小十几、二十个,这批官员再加上沈阳以黑老大刘涌为首的黑社会组织,黑白两道两大窝,沈阳里还有天日可见?

然而,就在沈阳市中共党的会议召开之后,中共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专门去看望沈阳新组成的中共市委领导班子,谈到慕绥新等案件的教训,闻世震说慕绥新等人是“党内个体户”,因为他们破坏了中共党的规矩,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这一说法,很快引起了争议,有媒体公开对闻世震的说法提出了质疑。这些争议和质疑很有道理,因为以人数和犯案的经历和手段等看,慕绥新等人显然都不只是“党内个体户”,而是“党内垄断企业”,或者说直接点就是党内黑团伙。闻世震的“党内个体户”之说,如果不只是为了找个“新鲜的说法”,就有为自己卸责之嫌了。

最近被免职待查的云南省长李嘉廷,据小道消息说他养有八、九个情妇,他和家人贪污受贿涉案金额数以亿元人民币计。李嘉廷是近期被“双规”审查的在职正省级官员,其案情现在还未大白,但据说涉及的官员和企业家也少不了。如果套用闻世震的说法,李嘉廷也是一个党内大个体户了。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吴玉良在一篇文章中说,现在“腐败向团伙型发展,涉案人员多,有的多达数百人,并以团体组织出现,有的向半隐蔽、半公开方向发展。”以其掌握一手资料深入的研究看来,中共党内不只有个体户,还真的有“特殊企业”、“大型垄断企业”。(世界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