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江澤民是否真信馬克思主義? 美專家評江吸納資本家入黨 令中共徹底變質

發表:2001-08-1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傅利曼和智囊機構蘭德公司高級經濟顧問沃爾夫昨日分別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認為江澤民提出可以允許資本家入黨就等於徹底改變了共產黨的性質。

意義勝申奧成功

傅利曼的文章表示,當你聽到江先生以馬克思主義的詞句這樣證明自己的觀點時,不免懷疑:他是否真的相信馬克思主義?

沃爾夫的文章說,二十一世紀第一年最有決定意義的事件不是中美飛機空中相撞,不是審判和釋放華裔美國學者,不是鎮壓法輪功,也不是北京贏得二○○八年奧運會舉辦權。

最具有決定意義的事件是共產黨領導人同意吸收資本家入黨。這一決定既有可能是共產黨吸收資本家,也有可能是資本家吸收共產黨。

同時擔任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的沃爾夫在文章中說,歡迎整個資產階級入黨是超越目前非正式做法的巨大步驟。新政策將反映江澤民本人對於共產黨理論的貢獻:三個代表。儘管江澤民的講話讓人回想起中世紀的煩瑣哲學,但底線就是為資本家入黨清除障礙,也為中國不同的未來開闢道路。

傅利曼同樣認為,全世界現在已經對於中國的所有矛盾都太習慣了,以至於江澤民在提出允許資本家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定時都沒有人在意。但它應當受到重視。

如素食餐廳供牛排

傅利曼說,上述決定所揭示的是江澤民已經理解,如果不吸收人口當中最有活力和最有才華者──企業家階級,黨就無法生存。

傅利曼說,現在我完全贊成創造性的適應,但吸收了資本家的共產黨就像素食餐廳也供應牛排一樣,這是一種特別根本的矛盾,完全喪失了原始事物的全部意義。(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