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江泽民是否真信马克思主义? 美专家评江吸纳资本家入党 令中共彻底变质

发表:2001-08-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傅利曼和智囊机构兰德公司高级经济顾问沃尔夫昨日分别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认为江泽民提出可以允许资本家入党就等于彻底改变了共产党的性质。

意义胜申奥成功

傅利曼的文章表示,当你听到江先生以马克思主义的词句这样证明自己的观点时,不免怀疑:他是否真的相信马克思主义?

沃尔夫的文章说,二十一世纪第一年最有决定意义的事件不是中美飞机空中相撞,不是审判和释放华裔美国学者,不是镇压法轮功,也不是北京赢得二○○八年奥运会举办权。

最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件是共产党领导人同意吸收资本家入党。这一决定既有可能是共产党吸收资本家,也有可能是资本家吸收共产党。

同时担任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沃尔夫在文章中说,欢迎整个资产阶级入党是超越目前非正式做法的巨大步骤。新政策将反映江泽民本人对于共产党理论的贡献:三个代表。尽管江泽民的讲话让人回想起中世纪的烦琐哲学,但底线就是为资本家入党清除障碍,也为中国不同的未来开辟道路。

傅利曼同样认为,全世界现在已经对于中国的所有矛盾都太习惯了,以至于江泽民在提出允许资本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定时都没有人在意。但它应当受到重视。

如素食餐厅供牛排

傅利曼说,上述决定所揭示的是江泽民已经理解,如果不吸收人口当中最有活力和最有才华者──企业家阶级,党就无法生存。

傅利曼说,现在我完全赞成创造性的适应,但吸收了资本家的共产党就像素食餐厅也供应牛排一样,这是一种特别根本的矛盾,完全丧失了原始事物的全部意义。(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