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食水污染嚴重

發表:2001-08-16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訊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關係到深圳數百萬人用水的深圳、西瀝、石岩、鐵崗四大水庫周邊環境皆受到污染,日前當局監測四個水庫水質的結果顯示,西瀝、石岩、鐵崗三水庫污染情況最嚴重,水庫的有機污染程度加重,超標頻率增加。有關部門指出,如果不及時治理,供用深圳市民食水的水庫將成為大染缸。

周邊環境亂七八糟

消息人士說,水庫的監測統計結果顯示,從前年五月至今年六月,西瀝、石岩、鐵崗三水庫的水質呈下降趨勢,主要原因是水庫周邊違章搭建房屋和發展養殖業的情況不斷增加,水庫保護區經濟發展規模太大,防污設施跟不上,而家居垃圾堆積直接威脅水源。消息人士說,造成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是水庫保護區的土地使用權未落實,管理不彰、責任不清。

深圳市水務局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說,監測統計結果是諸多項目的總和,有機污染程度超標包括工業廢水、生活污水、大氣污染溶入水庫中的碳氫化合物及氧、氮、硫、磷含量。其中硫酸鹽每毫升大於二百五十克、硝酸鹽每毫升大於十克則為超標。

飯盒漂浮油污入庫

本報記者前日專程到距深圳市最近的西瀝水庫實地觀察,在南山區通往白芒聯檢站的松白公路白芒路段上,有一千多米公路是沿著西瀝水庫周邊,跨出公路便可以到水庫邊。由於水庫沒有任何保護網,路人可以輕意走到水庫邊。當記者走近水庫邊,庫中一千平方米範圍隨處可以看到扔棄的飯盒,水面上更浮著薄薄的油膜,水中雜草叢生,隨時可能成為蚊蠅的滋生地。水庫轄區長嶺水庫管理處的告示牌在這裡如同虛設。

伴隨白芒路段一千多米的公路排水渠,三處出水口直接對著水庫 ,渠口沒有任何防污設施。下雨季節公路上的污水和汽車的排出的油污隨雨水流入水庫。

一名在那裡垂釣的陳先生說,岸邊一處花卉草木培植地使用的殺蟲劑若經雨水一衝,滲入地下對水庫水質會造成影響,而水庫對岸居民搭建房屋時的裝修廢物有時都扔到水庫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