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腐敗論》鏡頭:反貪局長落法網,軍隊海關共串聯

作者:童蒙 發表:2001-08-20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鏡頭之N: 執法犯法罪滔天,軍隊海關共串聯反貪局長落法網,武警公安同作案

長鏡掃瞄一:

姬勝德涉嫌貪污軍方高層也牽連

(香港訊)中共元老姬鵬飛之子姬勝德涉嫌貪污一案,經中共中央紀委接手後,調查工作已結束,當局將對他正式起訴,罪名包括挪用公款、收受賄賂及瀆職等。消息指案情嚴重,涉案多名軍方高層官員在軍中的地位可能不保。  據《東方日報》報導,有關姬勝德貪污一案案情的傳聞,在北京已流傳數月,但直至本月7日新華社屬下的《經濟參考》才作詳細報導,指調查過程中,解放軍紀委和中共中央紀委曾發生衝突。據報導,軍紀委在準備結案時,中紀委不同意,接手調查,最終決定把涉嫌貪污逾億元人民幣的姬勝德,移交司法審判。  《經濟參考》除詳盡揭露案情外,更指此案的調查工作是直接由兼任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江澤民拍板展開。  另據美國報章《華盛頓郵報》引述匿名消息稱,姬鵬飛今年初以91歲高齡逝世後,他的兒子失去靠山,許多人不願意或不能夠再保護他,為北京徹查此案掃除重大障礙。  報導引述消息,指解放軍部分人員多年來廣泛涉及走私活動。98年夏天,江澤民下令解放軍退出每年盈利數以百億人民幣計的企業,軍人牽涉上述活動的情況才逐漸減少或停止。  據調查,姬勝德貪污的主要罪證,包括挪用總參謀部屬下公司的資金,違紀炒股獲利約2500萬美元;此外,他又收受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三千多萬元人民幣,賴昌星和軍方官員關係密切。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涉及遠華走私案的高官包括北京市委和中央軍委的高層人士,他們的地位可能不保。  姬勝德曾涉及美國民主黨96年獻金醜聞。美國民主黨籌款人鐘育瀚去年在國會聽證會上透露,他曾接受當年在解放軍總參謀部任情報部部長職的姬勝德30萬美元(約52萬新元),其中部分為克林頓總統競選連任的經費。獻金醜聞案爆發後,姬勝德於去年6月被調職。

長鏡掃瞄二:

海關總署副署長被捕粵閩浙海關大崩潰

香港《前哨》雜誌8月號發表羅冰的文章「中國的海關啊,你在哪裡?--海關總署副署長被捕粵閩浙海關大崩潰」,報導因涉嫌走私而被捕的原中國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供出海關總署副署長、海關總署打擊走私辦公室主任王樂毅後,粵閩浙一大批海關關長原形暴露。這些關長或監守自盜,或與走私分子狼狽為奸。其腐敗之烈、禍害之廣,令每一正直國人觸目驚心。 報導說,李紀周被捕後,最初自忖後臺之硬而負隅頑抗。但專案組明告他:根據案情,你雖貴為副部長,想矇混過關也力有不逮,必須交代出在海關的同黨。李紀周見大勢已去,只好供出海關總署副署長、海關總署打擊走私辦公室主任王樂毅。

王樂毅在被「雙規」後,交代出粵閩浙三省十幾個涉嫌走私的海關關長同黨。三省的海關關長如多米諾骨排般倒下。

文章說,中國海關關長走私司空見慣,萬里海關如同虛設。在王樂毅被捕前,已有多起關長走私案曝光。其中重大的有廣東湛江關長的曹秀康、海關調查局長朱向成案、廣東茂名關長楊洪中案、海南三亞關長黃貴興案、福建廈門遠華800億案、江蘇連雲港市關長、山東濟南關長高慶亭案。

因王樂毅而落馬的首先便是深圳海關關長趙玉存。趙貪污受賄逾千萬圓,並將海關沒收的物品交女兒女婿處理,讓他們大賺特賺。

惠東海關走私偵察局長張景榮最近也被「雙規」。他在任上支持一派走私分子,打擊另一派走私分子,並向走私分子提供緝私情報,從凡此種種中收取賄賂。既維護自己緝私形象,又大發橫財。張在蛇口海關關長任上曾因緝私有功而被朱鎔基提詞表揚。

文章說,福建海關貪官數量大得讓人為觀止,整省海關幾乎全部失守。馬尾關長林水秀勾結原該關副關長陳朝院進行走私,現都已被雙規。

福清海關女關長鄭平貪污受賄、護私走私,非法所得達500萬,並因此包起「二公」。 泉州海關發生大地震,一副關長自殺,一個逃跑。關長被捕,但後被釋放,據說是證據不足。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建明集團董事長許明良泉州走私案已被大陸拘捕。涉案的還有石獅市的關員。

報導說,浙江舟山、杭州海關關長皆成階下囚。舟山關長陳立均收受賄賂近百萬。舟山普陀區邊防大隊隊長酈月建收受走私分子35萬圓賄賂後,不僅不出動緝私艇,讓走私分子長驅直入,而且幫助走私分子逃脫法網。 杭州海關關長耿永詳原任蘇州關長,在兩任上,受賄145萬人民幣,4萬美元。涉案的還有杭州海關調查出處長朱微等十數人。 文章最後說,中國海關如同虛設,任走私分子進出自如,而關長們更助桀為虐,這是古今中外如何國家所從未有過的。這說,中國政府官員的腐敗已到了什麼程度。

長鏡掃瞄三:

遠華案涉軍政官員700人資金700億

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貪污走私案,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經中紀委專案組近兩年的調查,絕大部分涉案官員以及走私罪犯的調查工作已經基本結束。據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已將「遠華案」的涉案資金確定為七百億左右,涉及軍方、公安政界官員七百多人。據悉,一位中央領導痛心的說,「遠華案」將是中共建黨建國以來,最多的一次貪官排隊受審。

據香港明報報導,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已派員加入「四二○專案組」,其中兩位副院長曾親到廈門和福州瞭解案情。至於何時公布遠華案案情,北京高層仍有許多考慮,目前未能作出最後決定。

明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紀委初步考慮,將在九月八日於廈門舉行的「第四屆中國投資貿易洽談會」結束之後才公布案情,預計整個案件的審訊及宣判必須到年底才能進行。

消息人士說,中紀委本來計畫八月就公布有關案情,但考慮到由中國外經貿部主辦的中國投資貿易洽談會九月八日將在廈門舉行,屆時海內外的政商要人、媒體都將雲集廈門,如果在此之前公布案情,恐怕會影響廈門的形象以及洽談會的氣氛,因此決定押後宣布。

明報報導說,按照中共的一貫做法,在中紀委公布案情之後,有關涉案人員將送交司法機構,之後將是檢察機關進行起訴準備,然後向法院提起公訴,法院再進行多次審訊,一般需時兩三個月,故相信遠華案要到年底才有宣判結果。

據悉,除公安部副部長李紀周和已故中共元老姬鵬飛之子、原總參情報部負責人姬勝德外,廈門「遠華案」的清查範圍基本上仍鎖定在「地市廳局」級以下官員,曾被中紀委文件中點名的若干名省部級官員及軍方涉案人員,目前仍未有足夠證據立案審查。因此,根據中央擴大教育面的指示,中紀委「四二○專案組」可能已放棄對省部級官員是否涉及「遠華案」的追查。

據報導,涉及廈門「遠華案」的三十多名從北京到福建的「地市廳局」級官員,基本要面臨檢控。其中大部分官員至今仍拘押在北京,據悉,涉案的前廈門市副市長藍甫,其家屬目前已在聯繫律師辯護。

(未完待續)(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