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腐败论》镜头:反贪局长落法网,军队海关共串联

作者:童蒙 发表:2001-08-2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镜头之N: 执法犯法罪滔天,军队海关共串联反贪局长落法网,武警公安同作案

长镜扫描一:

姬胜德涉嫌贪污军方高层也牵连

(香港讯)中共元老姬鹏飞之子姬胜德涉嫌贪污一案,经中共中央纪委接手后,调查工作已结束,当局将对他正式起诉,罪名包括挪用公款、收受贿赂及渎职等。消息指案情严重,涉案多名军方高层官员在军中的地位可能不保。  据《东方日报》报道,有关姬胜德贪污一案案情的传闻,在北京已流传数月,但直至本月7日新华社属下的《经济参考》才作详细报道,指调查过程中,解放军纪委和中共中央纪委曾发生冲突。据报道,军纪委在准备结案时,中纪委不同意,接手调查,最终决定把涉嫌贪污逾亿元人民币的姬胜德,移交司法审判。  《经济参考》除详尽揭露案情外,更指此案的调查工作是直接由兼任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家主席江泽民拍板展开。  另据美国报章《华盛顿邮报》引述匿名消息称,姬鹏飞今年初以91岁高龄逝世后,他的儿子失去靠山,许多人不愿意或不能够再保护他,为北京彻查此案扫除重大障碍。  报道引述消息,指解放军部分人员多年来广泛涉及走私活动。98年夏天,江泽民下令解放军退出每年盈利数以百亿人民币计的企业,军人牵涉上述活动的情况才逐渐减少或停止。  据调查,姬胜德贪污的主要罪证,包括挪用总参谋部属下公司的资金,违纪炒股获利约2500万美元;此外,他又收受厦门远华走私案主犯赖昌星三千多万元人民币,赖昌星和军方官员关系密切。  《华盛顿邮报》报道指涉及远华走私案的高官包括北京市委和中央军委的高层人士,他们的地位可能不保。  姬胜德曾涉及美国民主党96年献金丑闻。美国民主党筹款人钟育瀚去年在国会听证会上透露,他曾接受当年在解放军总参谋部任情报部部长职的姬胜德30万美元(约52万新元),其中部分为克林顿总统竞选连任的经费。献金丑闻案爆发后,姬胜德于去年6月被调职。

长镜扫描二:

海关总署副署长被捕粤闽浙海关大崩溃

香港《前哨》杂志8月号发表罗冰的文章“中国的海关啊,你在哪里?--海关总署副署长被捕粤闽浙海关大崩溃”,报导因涉嫌走私而被捕的原中国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供出海关总署副署长、海关总署打击走私办公室主任王乐毅后,粤闽浙一大批海关关长原形暴露。这些关长或监守自盗,或与走私分子狼狈为奸。其腐败之烈、祸害之广,令每一正直国人触目惊心。 报导说,李纪周被捕后,最初自忖后台之硬而负隅顽抗。但专案组明告他:根据案情,你虽贵为副部长,想蒙混过关也力有不逮,必须交代出在海关的同党。李纪周见大势已去,只好供出海关总署副署长、海关总署打击走私办公室主任王乐毅。

王乐毅在被“双规”后,交代出粤闽浙三省十几个涉嫌走私的海关关长同党。三省的海关关长如多米诺骨排般倒下。

文章说,中国海关关长走私司空见惯,万里海关如同虚设。在王乐毅被捕前,已有多起关长走私案曝光。其中重大的有广东湛江关长的曹秀康、海关调查局长朱向成案、广东茂名关长杨洪中案、海南三亚关长黄贵兴案、福建厦门远华800亿案、江苏连云港市关长、山东济南关长高庆亭案。

因王乐毅而落马的首先便是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赵贪污受贿逾千万圆,并将海关没收的物品交女儿女婿处理,让他们大赚特赚。

惠东海关走私侦察局长张景荣最近也被“双规”。他在任上支持一派走私分子,打击另一派走私分子,并向走私分子提供缉私情报,从凡此种种中收取贿赂。既维护自己缉私形象,又大发横财。张在蛇口海关关长任上曾因缉私有功而被朱熔基提词表扬。

文章说,福建海关贪官数量大得让人为观止,整省海关几乎全部失守。马尾关长林水秀勾结原该关副关长陈朝院进行走私,现都已被双规。

福清海关女关长郑平贪污受贿、护私走私,非法所得达500万,并因此包起“二公”。 泉州海关发生大地震,一副关长自杀,一个逃跑。关长被捕,但后被释放,据说是证据不足。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建明集团董事长许明良泉州走私案已被大陆拘捕。涉案的还有石狮市的关员。

报导说,浙江舟山、杭州海关关长皆成阶下囚。舟山关长陈立均收受贿赂近百万。舟山普陀区边防大队队长郦月建收受走私分子35万圆贿赂后,不仅不出动缉私艇,让走私分子长驱直入,而且帮助走私分子逃脱法网。 杭州海关关长耿永详原任苏州关长,在两任上,受贿145万人民币,4万美元。涉案的还有杭州海关调查出处长朱微等十数人。 文章最后说,中国海关如同虚设,任走私分子进出自如,而关长们更助桀为虐,这是古今中外如何国家所从未有过的。这说,中国政府官员的腐败已到了什么程度。

长镜扫描三:

远华案涉军政官员700人资金700亿

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贪污走私案,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经中纪委专案组近两年的调查,绝大部分涉案官员以及走私罪犯的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据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已将“远华案”的涉案资金确定为七百亿左右,涉及军方、公安政界官员七百多人。据悉,一位中央领导痛心的说,“远华案”将是中共建党建国以来,最多的一次贪官排队受审。

据香港明报报导,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已派员加入“四二○专案组”,其中两位副院长曾亲到厦门和福州了解案情。至于何时公布远华案案情,北京高层仍有许多考虑,目前未能作出最后决定。

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初步考虑,将在九月八日于厦门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结束之后才公布案情,预计整个案件的审讯及宣判必须到年底才能进行。

消息人士说,中纪委本来计划八月就公布有关案情,但考虑到由中国外经贸部主办的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九月八日将在厦门举行,届时海内外的政商要人、媒体都将云集厦门,如果在此之前公布案情,恐怕会影响厦门的形象以及洽谈会的气氛,因此决定押后宣布。

明报报导说,按照中共的一贯做法,在中纪委公布案情之后,有关涉案人员将送交司法机构,之后将是检察机关进行起诉准备,然后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再进行多次审讯,一般需时两三个月,故相信远华案要到年底才有宣判结果。

据悉,除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和已故中共元老姬鹏飞之子、原总参情报部负责人姬胜德外,厦门“远华案”的清查范围基本上仍锁定在“地市厅局”级以下官员,曾被中纪委文件中点名的若干名省部级官员及军方涉案人员,目前仍未有足够证据立案审查。因此,根据中央扩大教育面的指示,中纪委“四二○专案组”可能已放弃对省部级官员是否涉及“远华案”的追查。

据报导,涉及厦门“远华案”的三十多名从北京到福建的“地市厅局”级官员,基本要面临检控。其中大部分官员至今仍拘押在北京,据悉,涉案的前厦门市副市长蓝甫,其家属目前已在联系律师辩护。

(未完待续)(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