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腐敗論》(續):社會制度的嚴重腐敗,本不該發生的人為性地災難頻繁降臨

作者:童蒙 發表:2001-08-20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社會制度的嚴重腐敗,本不該發生的人為性災難頻繁降臨

中國大陸,是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泱泱大國。在治理如此大的國家過程中,單靠中共一個黨派本來就有些力不從心,再加上社會制度的嚴重腐敗,所發的一切政令到了下邊執行者手裡,絕大多數都變成了強弩之末。因此,近些年來,中國大陸接連發生爆炸失火、客輪翻沉、盜搶凶殺、坑矇拐騙等人為因素引起的重大事故災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還是老百姓說得好:「我們的黨腐敗到這麼嚴重的份上,不出事才是不正常呢!」

1.無情的大火,奪走了多少無辜者的生命

新華社鄭州12月26日電,昨晚二十一時三十五分,河南省洛陽市老城區的東都商廈發生特大火災,正在二、三樓施工的部分民工以及四樓歌舞廳內的二百多人被大火圍困。截至今天上午十時,經有關部門確認,火災已造成三百零九人死亡,數十人被送往醫院搶救。

(南昌訊)6月4日晚,江西省省會南昌一個幼兒稚園昨天發生火災,省廣播電視局藝術幼兒園小班宿舍火災,全班17個孩子,有13個被活活燒死。

據揚子晚報1月8日報導,7日凌晨,江蘇海安縣海安鎮二里村6組一所私人浴室發生一起重大火災,十餘人被圍困在火海中。各方緊急搶救,但無情的大火仍奪去7條生命。

2.一聲聲驚雷般的爆炸案,頃刻間便把活人送上西天

2000年6月30日上午八時零五分,廣東省江門土產出口公司煙花廠發生爆炸,3200平方米建築已夷為平地,共死傷195人,其中死亡29人,重傷19人。

2000年7月20日上午八時半左右,重慶墊江縣沙坪鎮六角村發生一宗特大爆竹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1人受傷。

2000年11月25日下午2時20分,內蒙古自治區呼倫倫貝爾煤業集團大雁煤業公司第二煤礦發生井下爆炸事故,有11人死亡,12人受傷,40人失蹤。

2000年12月3日15時,山西省運城天龍煤礦發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8人死亡,21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57萬元。

2000年12月10日下午,重慶市北碚區公安分局勝利街派出所發生一起惡性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

2001年1月31日中午,黑龍江省雞西市司法部門管理的一個煤礦發生瓦斯爆炸,導致37人被炸死。

2001年2月14日早晨8時許,遼寧省葫蘆島市南票區暖池塘鎮馬相村發生一起炸彈爆炸案,一村幹部被炸身亡,另一村幹部身負重傷。

2001年2月22日下午1點30分左右,湖南省漣源市境內的斗笠山煤礦發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有18人死亡,另有3人下落不明。

2001年2月27日下午4時30分左右,江蘇省鹽城大豐市化肥廠因氫氣泄漏發生爆炸,造成重大傷亡事故,有3人死亡,28人受傷。

2001年3月6日江西省萬載縣芳林村小學發生了煙花爆炸事故,42人被炸死,其中38人是9-11歲的小學生。

2001年3月16日凌晨4時16分至5時21分,河北省國棉一廠、國棉三廠、第十六棟宿舍樓突然發生一起四連環爆炸案,造成死亡人數為108人,38人受傷。

... ...

3.重大輪船翻沉事故接踵而至,不知又有幾多冤魂


2000年6月22日,四川合江縣的榕建號客船由於嚴重超載、冒霧航行和違規操作,致使客船在長江傾覆,造成139人死亡。

2000年10月31日凌晨,長江四川渝東段連發重大沉船事故,兩艘滾裝船在不到30公里的水域內一艘擱淺,一艘被江水掀翻,29人落水,6人下落不明,8輛汽車落水。

2000年12月2日中午11時40分左右,重慶潼南縣境內發生一起重大沉船事故,船上20多人落水。截至發稿時,死亡人數達到9人,有10多人生還,其餘下落不明。

2000年12月19日中午11時左右,四川省內江市境內沱江貓兒寨附近發生一起客貨船相撞事故,船上27人當即落水,有16人生還,打撈屍體五六具,其餘人員下落不明。 2001年1月29日,重慶合川市發生重大沉船事故,出事船隻當時載客(包括駕長)共84人,有38人獲救,經過連日打撈排查,已打撈出遇難者屍體41具,仍有5人下落不明。

2001年3月26日晚,一艘機駁船在重慶馬桑溪大橋上游觸礁翻覆,船上7人獲救,另有6人下落不明。

2001年4月9日,四川渝邊界的渝北區中河鎮衛星水庫驟然發生特大沉船事故,4人死亡,2人失蹤(找到時均已死亡)。

上述僅列舉了從2000年下半年到2001年上半年近一年時間的一些大陸災害實例,但是,1998年夏秋季節長江、嫩江、松花江等南北干流持續發生特大洪水災難,以及1999年11月24日山東煙大輪船渡輪有限公司的「大舜」號客輪在渤海和黃海之間發生的特大沉船海難,人們對那兩次重大災難至今仍會瀝瀝在目。為什麼近些年來中國大陸始終災害不止,而且有逐年加重的趨勢?對於這個問題,中國的道家鼻祖老子早在兩千多年前就作了回答。

老子云:「物壯則老,是為不道,不道早已。」意思是,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顯得過於強壯,它就會衰老的很快。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由於它們沒有遵從「道」的運行規律。如果不遵從「道」的運行規律,它們生存的時間就會很短。當今中共的所作所為完全汲取了中國古代的秦王政的暴君做法,並脫胎於靠暴力革命起家蘇維埃政體,其結果必然會給眾生帶來天災人禍,必然會應驗老子「不道早已」的這種說法。

(未完待續)(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