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一法院庭長槍擊10歲兒童

發表:2001-08-20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尋甸回族彞族自治縣法官,在深夜向兩名他認為是來偷自家鴿子的手無寸鐵的10歲兒童開槍射擊。法院一審判決以故意傷害罪判處他7年徒刑。

孩子叫馬武軍,10歲,雲南省尋甸回族彞族自治縣城關鄉中橋村公所上古城村人。去年10月5日晚上23時,他和同學楊春龍兩人仍在外面玩耍。一陣鴿子的「咕咕」聲引起了他們的注意,他們發現,不遠處縣城建局一幢宿舍樓一層防盜籠裡養的鴿子很容易抓到手,於是兩人便興奮地伸出手去抓鴿子。淘氣的孩子根本沒想到,一場意外的災難竟就此發生。

鴿子的主人叫楊忠偉,時任尋甸縣法院執行庭庭長。一段時間以來,楊忠偉發現他的鴿子頻頻失竊。這天夜裡,鴿子的扑騰聲引起了他的警覺。他拿起「六四式」手槍,找到了躲在沙堆後的兩個小孩。怒火中燒的楊忠偉衝上去朝孩子們身上一陣猛踢,嚇壞了的馬武軍和楊春龍忍痛哭喊著跪地求饒:「叔叔,我們不敢了……」就在此時,楊忠偉卻提起槍來朝孩子們連開兩槍,然後收槍轉身走了。

「我聞到一股火藥味。用手摸摸,臉上有兩個洞。過一會兒臉就開始疼,舌頭像斷了一樣。」馬武軍回憶起那一瞬間發生的事仍心有餘悸。血正從嘴旁的兩個洞裡往下流,以為闖了禍的馬武軍不敢回家,偷偷溜進離家不遠的烤房,獨自在驚悸中過了一夜。

凌晨5時,馬武軍的父母終於找到了已失去知覺的兒子,他的樣子令父母肝腸寸斷:流滿鮮血的臉腫脹著,面色發青,舌頭吊在外面,頭耷拉著。

經搶救,失血過多的馬武軍終於保住了性命。經法醫鑑定,馬武軍雙側頜面部有貫通性槍彈創傷,頜面部皮膚疤痕長4.5cm,左下頜骨穿洞性缺損並升支骨折,舌根部損傷,牙齒折斷、缺失。馬武軍的傷勢已構成重傷,左側面部稍變,影響容貌,傷殘達十級。

楊忠偉完全可將小孩送交公安機關、學校或其父母進行處理,但被告卻選擇了故意殺人來泄私憤,在偷竊行為被制止並已求饒的情況下,還向手無寸鐵的兒童連射兩槍,殺害無辜。

楊忠偉在法庭上公然聲稱:馬武軍偷他家的鴿子,他就該開槍打人。與土匪無異。

來源: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