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對中國官方報導反應:關於楊前線

發表:2001-08-21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4.20專案組的辦案人員在加拿大的法庭上作證之後,加拿大媒體紛紛以「中國作證,對賴昌星有利」為題發布新聞。最近,中國官方媒體也紛紛報導有關遠華案的消息。賴昌星認為,這是因為專案組的人員在加拿大法庭作證,漏洞百出,中國方面只好調動新聞宣傳攻勢,進行彌補。多維社報導,賴昌星針對近來有關楊前線、開放紅樓、遠華資產拍賣等報導接受《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採訪,針對中國官方的一些報導做出反應。

盛:海外有媒體轉載中國官方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披露:原廈門海關關長楊前線至死不悔)說,楊前線表示,你是他的好朋友,他不後悔。並且說,哪怕拿了你一百塊、一千塊錢,他死了也認了。

賴:他說我是他好朋友,我也認為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他沒有做出對不起國家的事,這個案子可以說是太黑暗了。他說不後悔,我也相信。

盛:你認為為什麼他會說自己不後悔呢?

賴:因為沒做錯事,後悔什麼?他一直都沒有做錯事呀,所以他就會說出這句話。這是冤案呀,真的是冤案吶,是權力鬥爭整死的,就是這樣的。

盛:報導還引用了一段話,說是你得知揚前線被判死刑之後,曾經對專案組說,走私的事情,不關楊前線的事,而是你和海關下面的人聯絡,讓那些人幫你做的?

賴:沒有,根本沒有這種事,胡說八道的。我什麼時候有說過這樣的話。

盛:你能夠解釋一下前因後果嘛?比如說你跟專案組都是怎□聯絡的,都講過些什麼?

賴:是專案組跟我聯絡的,他們跟我說,是中國的一場大政治看上我,叫我回去。還開出六個條件給我,說不判死刑,如果我跟他們合作,讓他們滿意,可以特別寬大處理。就是要跟我做一個交易,我合作,他們就會讓我很滿意的這一種。主要是想讓我說出一些人跟我有來往的,想找一些人的麻煩。我不願意做這種事,根本就沒有這種事。我跟他談的就這一點。

盛:你在得知揚前線被判死刑之後,是不是針對這個事跟專案組有過聯繫?

賴:沒有,判了以後應該沒有聯繫了。反正沒有為揚前線的事專門聯繫過。

盛:那你有沒有過任何表態,對揚前線的事情,你是怎麼表態的?

賴:我一知道他們判的情況,判他死刑,還判莊如順死刑,我就知道他們這種就是要殺人滅口了,就是這個意思了。楊前線、莊如順什麼事都沒有,就只是跟我是好朋友。因為專案組裡面有人跟我聯繫,但不是以專案組的名義來跟我聯繫,裡面的人有的是我朋友。所以他們做了什麼,我還是照樣知道,就是這樣的。

盛:你對楊前線是怎麼被判死刑是知道的。

賴:我知道,他們對要不要判楊前線死刑,專門請了兩個專家來研究。一個說應該判死刑,另一個說不能判死刑。最後還是決定要把楊前線判死刑,還有莊如順也判了死刑。他們說,如果楊前線不判死刑,整個案子都不配套。因為他們說我是走私,多大多大,全國最大,建國以來最大,在廈門做的。而楊前線又是廈門海關的關長。不判他死,怎麼配套。你們現在看楊前線的口供,他幫過我什麼?他什麼也沒有做過。現在又說是他下邊的人,怎麼,怎麼樣。那副關長接培勇也判了二十年,有沒有什麼事,也沒有呀。就說他收過我一套《毛澤東批二十四史》,算了七萬八,我那本書買的時候是五萬,他們說書已經升值了。

裡面有人其實都告訴我這些情況,是怎麼樣怎麼樣,案子怎麼樣查不下去,就請專家來研究。他們就請了兩個專家來研究怎麼樣把莊如順跟楊前線整死,怎麼才夠把他們槍斃,就是這個道理。如果這兩個人不判死刑,那這個整個案子就不配套了。

盛:你認為他們被判死刑是冤枉的?

賴:絕對是冤枉的。當時四二零的人到加拿大這邊來,要騙我回去,我有跟他們談過,是二零零零年的六月份的時候,在溫哥華,我跟劉曉輝談過,我說:你們抓了那個楊前線和莊如順,你們是絕對錯了。他們兩個是共產黨最好的幹部,如果像這種的人你們要抓的話,我說,共產黨就完了。我說過這句話。

盛:專案組的有沒有說,是不是因為你生意上的事抓他們呢?

賴:沒有,他們都不跟我談生意的,連生意都不提起的。劉曉輝告訴我:不是走私不走私的事。只是中國的一場大政治看上了你,現在你還看不出來嗎?現在這樣的方向已經轉移了,不是打走私了,已經轉移了,搞反腐敗了。他告訴我這句話,讓我配合他們。

盛:從打走私轉向了反腐敗?

賴: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