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对中国官方报道反应:关于杨前线

发表:2001-08-21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4.20专案组的办案人员在加拿大的法庭上作证之后,加拿大媒体纷纷以“中国作证,对赖昌星有利”为题发布新闻。最近,中国官方媒体也纷纷报道有关远华案的消息。赖昌星认为,这是因为专案组的人员在加拿大法庭作证,漏洞百出,中国方面只好调动新闻宣传攻势,进行弥补。多维社报道,赖昌星针对近来有关杨前线、开放红楼、远华资产拍卖等报道接受《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采访,针对中国官方的一些报道做出反应。

盛:海外有媒体转载中国官方报道(中国官方媒体披露:原厦门海关关长杨前线至死不悔)说,杨前线表示,你是他的好朋友,他不后悔。并且说,哪怕拿了你一百块、一千块钱,他死了也认了。

赖:他说我是他好朋友,我也认为他是我的好朋友。但是他没有做出对不起国家的事,这个案子可以说是太黑暗了。他说不后悔,我也相信。

盛:你认为为什么他会说自己不后悔呢?

赖:因为没做错事,后悔什么?他一直都没有做错事呀,所以他就会说出这句话。这是冤案呀,真的是冤案呐,是权力斗争整死的,就是这样的。

盛:报道还引用了一段话,说是你得知扬前线被判死刑之后,曾经对专案组说,走私的事情,不关杨前线的事,而是你和海关下面的人联络,让那些人帮你做的?

赖:没有,根本没有这种事,胡说八道的。我什么时候有说过这样的话。

盛:你能够解释一下前因后果嘛?比如说你跟专案组都是怎□联络的,都讲过些什么?

赖:是专案组跟我联络的,他们跟我说,是中国的一场大政治看上我,叫我回去。还开出六个条件给我,说不判死刑,如果我跟他们合作,让他们满意,可以特别宽大处理。就是要跟我做一个交易,我合作,他们就会让我很满意的这一种。主要是想让我说出一些人跟我有来往的,想找一些人的麻烦。我不愿意做这种事,根本就没有这种事。我跟他谈的就这一点。

盛:你在得知扬前线被判死刑之后,是不是针对这个事跟专案组有过联系?

赖:没有,判了以后应该没有联系了。反正没有为扬前线的事专门联系过。

盛:那你有没有过任何表态,对扬前线的事情,你是怎么表态的?

赖:我一知道他们判的情况,判他死刑,还判庄如顺死刑,我就知道他们这种就是要杀人灭口了,就是这个意思了。杨前线、庄如顺什么事都没有,就只是跟我是好朋友。因为专案组里面有人跟我联系,但不是以专案组的名义来跟我联系,里面的人有的是我朋友。所以他们做了什么,我还是照样知道,就是这样的。

盛:你对杨前线是怎么被判死刑是知道的。

赖:我知道,他们对要不要判杨前线死刑,专门请了两个专家来研究。一个说应该判死刑,另一个说不能判死刑。最后还是决定要把杨前线判死刑,还有庄如顺也判了死刑。他们说,如果杨前线不判死刑,整个案子都不配套。因为他们说我是走私,多大多大,全国最大,建国以来最大,在厦门做的。而杨前线又是厦门海关的关长。不判他死,怎么配套。你们现在看杨前线的口供,他帮过我什么?他什么也没有做过。现在又说是他下边的人,怎么,怎么样。那副关长接培勇也判了二十年,有没有什么事,也没有呀。就说他收过我一套《毛泽东批二十四史》,算了七万八,我那本书买的时候是五万,他们说书已经升值了。

里面有人其实都告诉我这些情况,是怎么样怎么样,案子怎么样查不下去,就请专家来研究。他们就请了两个专家来研究怎么样把庄如顺跟杨前线整死,怎么才够把他们枪毙,就是这个道理。如果这两个人不判死刑,那这个整个案子就不配套了。

盛:你认为他们被判死刑是冤枉的?

赖:绝对是冤枉的。当时四二零的人到加拿大这边来,要骗我回去,我有跟他们谈过,是二零零零年的六月份的时候,在温哥华,我跟刘晓辉谈过,我说:你们抓了那个杨前线和庄如顺,你们是绝对错了。他们两个是共产党最好的干部,如果像这种的人你们要抓的话,我说,共产党就完了。我说过这句话。

盛:专案组的有没有说,是不是因为你生意上的事抓他们呢?

赖:没有,他们都不跟我谈生意的,连生意都不提起的。刘晓辉告诉我:不是走私不走私的事。只是中国的一场大政治看上了你,现在你还看不出来吗?现在这样的方向已经转移了,不是打走私了,已经转移了,搞反腐败了。他告诉我这句话,让我配合他们。

盛:从打走私转向了反腐败?

赖: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