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為太子黨入室接班鋪路

發表:2001-08-2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於七月一日中共建黨八十週年講話,宣布將接納私營企業主入黨。這一構想,該是經過仔細思量,最合黨章憲法,引坐擁科技工商產業資源的太子們進入黨組織核心的捷徑。因為鄧小平搞活經濟的改革開放最大受益人,厥為黨政軍頭頭的家族兒女。這批年輕的企業主,財富逾億,在國內國際經濟舞臺,炙手可熱。

 但共產黨的天是多變的天,一旦江核心退出權力圈子,江綿恆之流,失去強硬的後臺,若革新派崛起刮一陣真正的懲貪肅污「清風」,大批今日倚權謀私的金主,必定中箭落馬。

 中共多變,唯有一項「奪取政權及抓緊政權」的原則不變。毛澤東宣佈成立「新中國」之後,自清算鬥爭三反五反,三面紅旗總路線,到文化大革命以迄,不惜「千萬人頭落地」,為的只是穩固政權。鄧小平搞白貓黑貓論,但沒忘了「貓腳繫在黨這根繩子上」,故而鄧總設計師,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命令坦克包圍天安門廣場,屠殺要求第五個現代化(民主)的徒手學生與民眾,並提升在上海壓制示威、封閉報社的江市長進入中樞,也是為了固權。

 江澤民禁止籌設民主黨,不准法輪功登記為社團,且將之判定為邪教,搞上海幫,企圖以曾慶紅取代鄧小平指定的第四代領導胡錦濤,及容納資本家入黨,更為的是抓緊權力。讓他們多金的兒女入黨,坐直升機,佔據黨政要津,錢權結合,「穩定壓倒一切」,共產黨一黨專政,萬年延續。

 至於樂天派認為江的上述宣布,代表中共將更開放,筆者不敏,認為這種「紅蘿蔔」政策完全是臨時性的手段,世界日報八月十七日頭條新聞:「中共准企業家入黨,選十省試點」的報導中,「准私人企業家成共產黨員的標準」,尚待中共組織部擬訂;又云:「自從江澤民七.一演說後,企業人士申請入黨的案件明顯增加,但很少人獲准入黨。」這入黨審查,就大有文章,若以又紅又專革命家屬作標準,太子企業家都是上駟。

 大陸政權經濟開放已廿年,但政治管制卻只有收緊,毫無寬鬆。「泄漏國家機密」與「危害國家安全」兩頂大帽子,隨空飄揚,況且普通的企業家,即使僥倖入了黨,嘗到黨權的甜頭,豈願窩裡反?恐怕將中國民主化,寄望於又一次的農民起義,才更切實際。(世界日報 劉昌孝 威斯康辛州 文教退休)(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