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獄的賴昌星:中國政府是不是撒了彌天大謊?

發表:2001-09-08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遠華案首要嫌疑人賴昌星於星期四下午約五點出獄,他一出獄,就受到大批記者的包圍。他在接受了傳媒的簡短採訪後,匆匆理了個發,然後帶同太太、三個孩子,全家一起前往溫哥華一間中餐館就餐。

《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在得知賴昌星已經出獄的消息後,於溫哥華當地時間八點五十分,致電賴昌星家中。剛剛從餐館返回位於溫哥華伯納比區一棟高層共管式公寓麗晶大廈家中的賴昌星表示,自己就是一定要趕在九點鐘之前回到家裡,不能夠違反釋放的條件,所以只能匆匆吃了一頓中餐。他表示,回到家裡感到很高興。

上個星期五,加拿大難民法庭裁決,有條件釋放賴昌星。但是,由於賴昌星一時沒能湊足八萬元的擔保金,所以等到星期四才能夠出獄。

賴昌星向《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透露,是用自己在麗晶大廈的公寓房作了抵押,才得以出獄回家。

賴昌星再次向《遠華案黑幕》一書作者盛雪表示,相信加拿大這樣的西方司法制度的公正,所以他對自己能夠獲釋早有心理準備。賴昌星說,他將充分利

用獲得的人身自由,全力為將在9月12日繼續開庭的有關他的難民聆訊做準備。他相信有了自由身之後,他將更容易為自己蒐集證據。

賴昌星於星期三已經請朋友前往廈門到正在對外開放的紅樓參觀。賴昌星表示,紅樓展覽中謊話連篇,不知道中國政府怎麼用這些謊言來教育別人。

賴昌星舉例說,紅樓共兩千一百多平房米,總造價約四千萬元人民幣。但是,中國官方硬要撒謊說,紅樓造價一億四千萬元,這樣的話,紅樓每平方米都可以用錢直接鋪出來。

另外,賴昌星辦公室有一個玻璃球,比網球大,比保齡球小,也在紅樓中展出。這個球不過五百元人民幣,但是,官方卻要撒個彌天大謊說是一百五十萬元的水晶球。不知居心何在?

賴昌星說,事情是這樣的,河南周口一個麻紡廠的廠長到廈門和他談一筆生意,這個廠長在廈門有一個親戚是個出租車司機,這個司機知道他的這個廠長親戚有機會見到賴老闆,就希望能夠求賴老闆幫助找份好點的工作,於是央求這個廠長帶來了這個玻璃球,算作見面禮。

賴昌星說,他自己也在許多地方見過這樣的玻璃球,知道價值不過三五百元人民幣。現在專案組卻要說,那是價值連城的珍寶,高達一百五十萬。

賴昌星表示,他想找人多買幾個,丟在紅樓門口,看看撿到的人是什麼反應,讓他們看看是不是和紅樓裡面展出的一模一樣。

賴昌星說:如果那個出租車司機有這麼多錢送我東西,那他還找我來要工作?笑話!

再有,賴昌星紅樓辦公室中有一個按摩椅,是在廈門當地買的,一萬元人民幣。這種按摩椅在廈門當地也到處都有,包括飛機場候機室中,人們自己投入一兩元硬幣,就可以自動按摩數分鐘,消磨時間,解除疲勞。但是,到了賴昌星的辦公室,就被專案組組誇大為十八萬元人民幣。

賴昌星說,讓他們找出來,哪一個廠子生產的,有這麼貴?賴昌星臥室中的一個感應式收音機,是從香港買的,約一萬元港幣。但是,專案組在展覽中標示:三萬元美金。賴昌星氣憤的說,現在什麼電器這麼貴?大概是專案組他們自己生產的。要不然是不是將來要我從他們手裡買回來,他們好再賺一筆。

賴昌星表示,最令他不能夠接受的,就是中國官方為了抹黑他,所編造的那些黃色謊言。

賴昌星說,中國政府為了撒謊什麼都想絕了。中國的官方報導說,一些被賴昌星拉攏腐蝕的貪官,在紅樓中幹完那些見不得人的色情勾當之後,從紅樓的後門走。

賴昌星知道後,打電話給《遠華案黑幕》作者盛雪氣憤地說:紅樓根本就沒有後門,除非他們現在挖一個。盛雪就此如實作了報導。而後,中國政府在官方媒體上,果然刊登了紅樓的一個小門的照片,而且一看上去就知道,那不是剛剛挖出來的。

賴昌星看到照片之後,無聲失笑,他說,紅樓在側面有一個小防火門,這是任何建築都必須有的,不然就是違章建築。這個門從來都不開的,除非遇到火警等特殊情況。想不到中國政府竟然這麼無恥。

賴昌星表示,他將更好的利用這段時間,積極蒐集證據,提交給法庭,以證明自己是受害者。他也表示,當然,中國政府目前對待遠案案的態度,使得任何幫助他蒐集證據的人都會面臨危險。他為此感到很無奈。

他呼籲人們應該想一想,在這些這麼具體、這麼細小的地方,中國政府都敢於撒謊,就應該知道中國政府在遠華案中是不是撒了彌天大謊。(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