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彈港姐袁靚靚

發表:2001-09-09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線和亞視兩臺的收視爭奪戰正打得如火如荼,雙方祭出的法寶,除了鄭裕玲和陳啟泰領銜的節目,還有每晚黃金時段的劇集,無線方面由「福將」張衛健和身為「無線一姐」的蔡少芬輪番上陣,誰知竟不敵亞視的一部《祖先開眼》,而在這部劇中擔綱的女主角是袁詠儀正是本週的壽星,9月4日是她的生日。


  袁詠儀是港姐出身,她的出道也就從那時開始。1990年,18歲的袁詠儀在當年的選美賽上一亮相就艷驚四座,明亮的眼睛,甜美的微笑以及大方得體的表現征服了觀眾和評委,結果一舉摘冠,還包辦了最上鏡頭獎,接著又直取當年的國際華裔小姐亞軍。簽約無線進入演藝圈後運氣相當的好,算得上順風順水,1992年第一次出演電影《阿基與阿飛》就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接下來的兩年則以《新不了情》和《金枝玉葉》連續兩屆榮登金像獎影后寶座,一路下來,迄今已演了40多部影視劇。雖說比起一般人來順利,挫折也還是不少,因為剛開始的成功靠的都是本色化的表演,畢竟未接受過正規的表演訓練,一旦接拍其他類型的角色則暴露出缺陷,中間經過兩年的磨練,袁詠儀在演藝方面才開始成熟起來,能看輕片酬與主配角,追求好的角色、好的電影,做到這一點在商業化的香港是不多見的。

  袁詠儀的花名叫做袁靚靚,可是出道以後,又被奉贈多個綽號。其一是「百彈港姐」,因為她初出茅廬時不知天高地厚,得罪人的新聞多不勝數,被傳媒說成「很難搞,脾氣大」,其實也不過是真我性情的表現,她天生性格爽朗,說話直來直去,像個男孩子,所以又被人稱「男人婆」。袁詠儀有次替吳君如主持節目,當中特別請來相士為袁看相,說她好處是心地善良,有人情味,肯主動幫人,缺點是固執且經常得罪人,而得罪人的原因居然是因為生有兩隻大板牙,袁詠儀說好,以後向人道歉就有理由,因為生了兩個大板牙嘛。傳媒還曾以「小氣影后」來形容袁詠儀,意思說她過於節儉。可是她有自己的道理,她曾經為了一個脫了線的背包和店員起爭執,她認為,什麼東西該值多少錢就值多少錢,買不買在人,但東西有瑕疵讓人誤買上當,自然要爭回個「理」字。另一回則為了有店員不長眼嫌她買不起某款新表,一口氣包了該款新表各色一隻。她還曾經是港星中出名的「太平公主」(胸脯太平),後來據說因為身體虛弱吃了幾副中藥,不料東邊日出西邊雨,胸脯卻意外地挺起來,不但就此洗刷了「太平公主」的名頭,而且立刻就有人找上門來請她拍豐胸廣告。

  事業是一帆風順,愛情卻是長開花不結果,袁詠儀和男友張智霖拍拖時間長達九年,關於他倆何時結婚的消息成了城中持久關心的話題。其實袁詠儀渴望結婚,向張智霖提了兩三回,都被推脫。直到去年有一次,張智霖終於肯在電臺向袁求婚,並宣布下一年結婚,媒體於是整天推測二人結婚時間和地點,誰知張智霖又以媒體炒作太煩為由,把自己說過的話全盤推倒,弄得一場空歡喜。袁詠儀也只好認命。她多次表示很想要個孩子,沒奈何之下,只好在拍戲當中滿足一下願望,在《不該借歪》中扮演一個懷有七個月身孕的婦人。

  搞笑的是在這個戲中的她還有一兒子一女兒,兒子的名字叫「霆鋒」,女兒就叫「王菲」,肚裡這一胎則叫「柏芝」,因此有好事者笑問她,會不會提議導演給她生多個兒子叫做「東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