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呼籲布希關注滕春燕

發表:2001-09-09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居美國的法輪功修煉者滕春燕以泄露國家機密罪名在中國被判刑三年,有關她目前狀況的消息遭到封鎖,親友提出的探監要求也遭到拒絕。在美國的法輪功活動人士呼籲美國總統布希採取行動,要求北京領導人立即釋放這名因向世人提供法輪功成員受虐待圖片的旅美華人。滕春燕被捕前在紐約大學從事中醫研究工作。

在美國的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確保滕春燕重獲自由,平安返回美國。他說,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有不少議員對滕春燕的情況表示關注。張而平在華盛頓的全國新聞俱樂部專門為營救滕春燕舉行記者招待會。他表示希望布希總統直接過問這件事。張而平說,現在我們希望總統採用任何可能的方法來保證滕春燕醫生的自由,包括他利用下個月訪問中國之便施加壓力。

張而平接著說,他希望就像美國國務卿鮑威爾訪華促使中國釋放其他旅美學者一樣,滕春燕也能通過布希總統的訪問獲得釋放。張而平表示,希望通過滕春燕的案子,能使更多被關押的修煉者獲得自由。他指出,布希總統下個月前往中國,對滕春燕的獲釋來說這是個重要時機。

*法輪功在世界各地爭取民間支持*

張而平在記者會結束後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尊重人權是美國的一項基本原則,所以他對布希過問此事的可能性非常有信心。張而平還表示,滕春燕在紐約的親友、同事和當地官員對這位38歲的女醫生的目前境況非常關切:「作為一個美國的永久居民,她有權利跟自己的母親團聚。她母親年紀很大,現在紐約,很想女兒。我們希望布希總統這次能把滕春燕醫生帶回美國來,這樣她才能跟家人團聚。另外她沒有做任何錯事。她只是幫助中國人,讓世人知道這些老百姓就因為練法輪功,就被送進精神病院受虐待。她自己是個醫生,她有醫德,所以她願意把這種事情披露於世。她做的這個事情本來是人道主義的,應該發獎的。結果卻送到監獄,而且說成是泄露國家機密。」

張而平表示,他認為,營救美國永久居民是政府所應該考慮的事情。他說,他不希望美中關係出現任何障礙,或者由於美國政府要求釋放法輪功成員而影響兩國關係:「我們覺得,這只是有助於中美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如果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恢復法輪功的合法名譽,只能使中國更加走向世界,因為中國確實尊重人權的話,那麼,各國人士也就會對中國更加友好。」

張而平說,法輪功人士目前不僅尋求各國政府的支持,而且在世界各地發起了爭取民間支持的社會活動。他說,美國東海岸和西海岸的法輪功修煉者及其同情者正在長途跋涉,進行SOS萬里和平行走。張而平說,在澳大利亞,很多法輪功學員計畫在10月舉行英聯邦首腦會議期間,呼籲與會各國領導人予以關注。他說在香港許多法輪功人士長期在中國駐香港聯絡處門前打坐,進行和平抗議。張而平表示,他所代表的法輪功修煉者對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政府和公眾在支持法輪功的問題上寄予厚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