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百慕大」恐怖 飛行員不敢飛澎湖列島南端

發表:2001-09-10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也有「百慕大三角」!位於澎湖島群的南端。

  就臺灣的地理環境而言,海峽的天候狀況很少出現萬里晴空,所以也造成飛機在這片海域失事率偏高。但除了天候因素之外,許多飛行員都知道,其實在澎湖島群的南端,也有一個時常被飛行員所「尊敬」的地方,時常會有「異象」產生。飛行員談論的「八卦」題目,指的就是素有澎湖「魔鬼海」的神秘海空域。

  「三二九到了」,這是很多飛行員所不願聽到的。飛行員絕大多數都出身空軍官校,在這個「筧橋」傳統裡,「三二九青年節」這一天,是殉職學長回來找學弟「陪」的時段。當然,這是「八卦」。

  但除了「三二九」之外,在澎湖島群的南端,也有一個時常被飛行員所談論的「八卦」題目,那就是有澎湖「魔鬼海」之稱的神秘海空域。

  其實「魔鬼海」這個名詞並不是現在才有,早在日本人佔領臺灣的時期,日本的海、陸軍飛行員就已經將一塊接近澎湖西南30海浬的海空域列為「少去為妙」的地帶,因為在附近總會有一些怪事發生,例如磁羅盤瘋狂打轉、海面出現白光、雲層呈現圓球狀等等超乎自然的現象。

  1943年一架臺南航空隊的「零戰」戰機,大白天就在澎湖眾目睽睽的情況下消失,當時至少有4艘漁船上的人同時看見這架戰機飛進一朵雲中,但卻沒有再看到它飛出來。這個事件,相當清楚地記載在當時帝國海軍情報處,而且,記錄的參謀軍官也因為出身海軍飛行兵,因此在報告上是寫「因不明因素於空中失蹤!」

  背景新聞:四機折損15人失蹤

  澎湖列島西南方的臺灣「百慕大三角」20多年來曾有四架飛機共15人在此區域不明不白失蹤。

  1962年1月8日,臺灣空軍第34中隊1架P2V電子偵察機,在「滿月夜」的深夜從新竹起飛,一出海就以超低空飛行方式飛行。

  這架載滿13人的戰機,在超低空通過位於臺中港外海25里的海軍軍艦時,由於依規定不能以無線電通報,因此是以「亮燈」的方式向這艘海軍軍艦「回報」。隨即轉向220度航向另一個檢查點,也就是位於澎湖群島西南方的某一個點。但是,這架飛機卻從此失蹤,機上13人全部被列入失蹤名單。

  1967年、1987年、1988年分別又有三架飛機在澎湖群島西南海域失事,兩人失蹤。

  事實上,澎湖群島西南方有一個空軍的炸射靶區,也就是說,飛進這個靶區的戰機都是進行所謂的「大動作」,戰機在進行高難度的戰術動作時,同時也需冒更多的危險,相對的,出事機率也較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