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國影響倫敦股市創歷來最大單日跌幅

發表:2001-09-12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股市今天受到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遭遇恐怖攻擊後的大震盪,市場急轉直下,不但創下它有史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市場分析家並以大災難形容它對市場的衝擊,認為將需一段長時間才可能恢復。

在電視播出美國的災難畫面之前,倫敦市場仍充滿一片熱絡氣氛,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一度上升近一百點,但在災難消息出現之後市場即刻急轉直下,幾分鐘內便跌到超過二百五十點,最後收盤指數四七四六點,慘跌二八七.七點,是它有史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在美國遭到攻擊後,由於擔心倫敦接著也可能成為攻擊目標,包括倫敦證券交易所大樓,以及擁有英國最高大樓的倫敦東區卡納利碼頭商業大樓區,都曾緊急撤離內部工作人員。

股市在一片亂局當中只有透過遙控的螢幕還有一些數額有限的交易。隨著原油價格漲到每桶將近四十美元之餘,大型石油股,如英國石油BP和殼牌是少數仍被投資人看好的類股。與此同時,也有不少投資人紛紛轉向黃金,尋求避風港而致金價大漲。

但是一般而言,由於投資人的心思大都全神貫注在美國,倫敦的交易幾乎是陷於停頓。

國家西敏銀行證券部的研究處主任巴斯東以大災難來形容這個事件對市場的影響。他說,市場將需要一段長時間才可能恢復過來。

巴斯東並認為,有些投資人可能會認為目前是進場的機會,但他表示,即使稍後市場可能有什麼回彈,也將只是短期的回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