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敗猶戰 左派升級挑戰江澤民 雙方劍拔弩張 ──錘子鐮刀黨徽是否改成銅錢?

作者:前哨記者羅冰 發表:2001-09-1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一」之前,左派針對「允許資本家人黨」,向江澤民發動了進攻,但無法阻擋江澤民在中共成立八十週年紀念會上公開宣布「允許資本家人黨」。

公開威脅要集體退黨

今年五月,李鵬智囊喻權域就在《真理的追求》發文對江澤民提出要脅,題目是《讓資本家人黨我們就退黨》。文章說:

最近幾個月,在北京和外地召開了一些座談會,專門討論「可不可以吸收資本家入共產黨」的問題,爭論甚為激烈。(組織這種討論會本身就是「開國際玩笑」!)

據說,有些共產黨員激動地講:我當年申請加入共產黨,因為共產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要領導全國人民走社會主義道路,消滅人剝削人的制度,最終實現共產主義。如果寅中央或省委,市委作出允許吸收資本家加入共產黨的正式決議,發了這樣的文件,改變了共產黨的性質,「找就宣布退黨」。

這些共產黨員堅決維護黨綱、黨章,維護「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這個性質,可敬可佩。但是,我不同意他們說的「退當」的話。

誰應該退出共產黨?我認為應該要那些堅決主張並公開鼓吹「吸收資本家加入共產黨」的人退出共產黨,他們不贊成共產黨的黨綱、黨章,就不要留在共產黨內!

左派攻擊江澤民升級

「七一」之後,雖然大勢已去,但左派並沒有退卻,反而將攻擊江澤民的鬥爭升級。

七月中旬,在一些網站上,出現了《「七一講話」是極其重大的政治錯誤事件》(簡稱《事件》)的文章,該文章署名一群共產黨員:鄧力群、馬文瑞、袁木吳冷西、段若非、喻權域、李爾重、馬Ying伯、魏巍、林默涵、林炎志、劉貽清黃如桐、許征帆、李崇富、李潤海、劉常法。

以上諸公都是左派「俊傑」:鄧力群、馬文瑞、吳冷西、李爾重、林默涵是中共的「老革命」。其中鄧力群可稱為左派「核心」,曾是中共中央宣傳部長;馬文瑞是文革前的勞動部長,文革後當上政協副主席;吳冷西文革前任《人民日報》總編輯,華國鋒時代是「凡是派」的健將,「凡是派」被清算後一直鬱鬱不得志:李爾重是文革前的武漢市委書記,文革後擔任過河北省省長及湖北省委書記:林默涵文車前後都是中共的文化官員:袁木在「六四」屠殺中成名,他當時是國務院發言人;段若非是左派理論家;喻權域是李鵬的智囊,以所謂「人權衛士」聞名於世,現在是著名左派刊物《真理的追求》的總編輯;魏巍是讀者所熟悉的左派健將、左刊《中流》的總編輯;林炎志是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他是文革前的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林楓之子,也是馬文瑞的女婿;馬瑩伯是《求是》雜誌前副總編。

不理警告公然對抗

《事件》長達萬字,被人稱為新「萬言書」。鄧力群等在文章中肆無忌憚地指名攻擊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是中國的戈爾巴喬夫、中共的李登輝。這在大陸媒體是下可思議的。攻擊中共主席或實際上的第一把手,在改革開放之前是要槍斃的。即使在改革開放後,也要被處以重刑。魏京生僅僅在大豐報中批評了鄧小平,就被判十五年徒刑。鄧力群等敢於冒著判刑的危險攻擊江澤民,說明雙方的矛盾已經尖銳到何種程度!

《事件》發表的前後,江澤民的智囊邢賁思曾在《人民日報》理論版發出警告:在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發表以前對哪些人可以入黨哪些人不能入黨的不同議論是允許的,在議論中發表各種觀點包括現在看來是錯誤的觀點,也是無可非議的。但在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發表以後,全黨的認識就必須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決不允許另講一套,決不允許陽奉陰違。

但左派根本就置若罔聞,他們不屑於搞「陽奉陰違」,而是公然對抗。

指江澤民之子「傍大款」

鄧力群等攻擊江澤民的要點如下:

一、江澤民違反黨章。鄧力群們說,共產黨員必須是「動人民的普通一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吸收資本家人黨違反黨章。

平心而論,鄧力群等說得不錯,吸收資本家人黨確實和中共黨章南轅北轍,但問題是中共是個搞「有權就有一切」的黨。只要有了權,黑的可以說是白的。不說毛澤東時代,胡耀邦下臺、趙紫陽下臺、江澤民上臺,有哪一次是照黨章辦事?還下是幾個元老說了算?鄧力群們當時為甚麼不捍衛黨章呢?原來,他們對黨章採用實用主義的態度,中共一些違反黨章的做法,如果是符合自己思想的就支持,如胡、趙下臺和江澤民上臺。如果下符合自己思想的就反對,如此次吸收資本家人黨。這種雙重標準的做法,豈能服眾!

二、私營者靠歪門邪道經營,是產生中共貪宮污吏的溫Chuang-,現在再讓資本家人黨,「權」「錢」結合,連黨也「傍大款」,腐敗將一發不可收拾;《事件》特別指出江的兒子「傍大款」。

三、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獨斷獨行,在決定吸收資本家人黨問題上沒經過黨代會和中委會充分討論和表決。另外有些人替江澤民拾轎子。《事件》說,「七一講話」竟被政治局委員黃菊稱為繼往開來的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新世紀宣言,是與時俱進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件,是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的新概括、新發展、新闡述、新突破,要把思想統一到「七一講話」精神上來(見《解放日報》二OO一年七月十五日頭版頭條)。實際上,其目的就是把思想統一到個人崇不拜上來。這說明,有人想坐轎子,也有人想抬轎子。黃菊同志迫不及待地想進北京,要當常委、在當黨內帶頭搞個人吹捧,搞宗派,實際上是新的「四人幫」作風。

《事件》質問江澤民:為甚麼「七一」講話一中不為這些最大的輸家說話,首先代表和滿足這些工農大眾的利益:相反卻為佔全國總人口千分之三的私營企業主──社會各類人群中最大的贏家──充當政治代言人?這說明,我們黨的個別領導人嚴重脫離中國實際情況,長期高高在上,嚴重脫離廣大工農老百姓,找幾個筆桿子捉刀代筆,誇誇其談,講話中充滿著大話、套話、空話,令十三億人民失望。總書記知道人民在想甚麼?在罵甚麼?

通過這段文字,人們很容易得出「江澤民下臺」或者「打倒江澤民」的結論,但鄧力群還不敢喊出這樣的口號。

有人曾就《事件》一文向袁木求證,袁木否認自己署名於《事件》。其他大部分署名者裝聾作啞,他們向美國學來在臺灣問題上的「模糊」戰術,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在《事件》引起這麼大的影響之下,署名者不否定其實就是等於肯定。在網上出現一篇著名「林炎志」的攻擊朱鎔基在清華大學的講話之後,林炎志就曾於六月─十六日發表聲明,否認該文章是自己所作,但《事件》一文至今沒見他的否認聲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