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恐怖份子美決發動長期戰爭

發表:2001-09-15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布希總統13日提醒美國人民準備迎接一場對抗恐怖活動的漫長苦戰後,國會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決議案,授權總統對這次在紐約與華府發動攻擊的恐怖份子動武,國防部正加緊估量有效的作戰方案,布希則批准動員多達五萬名的國民兵與後備軍人,協助這次恐怖攻擊過後的復甦與維安,這次動員也可能是一場更大規模軍事動員的開端。


中國時報15日引述外電報導,繼美國總統布希致函國會要求撥款兩百億美元後,國會參眾兩院也把金額加倍,同意撥款四百億美元,做為紐約與華府遭受恐怖攻擊的緊急援助款。副國防部長伍夫維茲表示,緊急撥款中有部分經費將用來加強美軍打擊恐怖活動的戰力。

五角大樓13日宣布計畫對國際恐怖份子發動一場長期戰爭,官員說,所有的選擇方案,包括動用陸海空部隊,以及從發動空襲到出動突擊隊在內,都不排除。

伍夫維茲在國防部簡報會中說:「這不只是逮人並將其繩之以法的問題而已,還包括除掉庇護所、瓦解支援網路及擊潰支持恐怖活動的國家。」紐約與華府遭恐怖攻擊案的元凶以沙烏地阿拉伯裔恐怖份子奧薩瑪.賓拉登嫌疑最大,而目前奧薩瑪窩藏在阿富汗境內。

伍夫維茲又說,美國對付恐怖組織將不會只展開「單一行動」,而會是「運用美國政府的所有資源」,打一場「持久、廣泛而有效的戰役」。不過,伍夫維茲或其他國防官員都未暗示何時可能展開軍事行動。

五角大樓計畫人員正研擬以持續空襲展開任何軍事行動,首先是鎖定奧薩瑪.賓拉登位於阿富汗境內的基地。若無效,接著將轟炸與阿富汗回教「神學士」政權有關的目標。

但美國官員指出,陸軍將領提議,若美國的目標是除掉這次恐怖攻擊的主謀,就必須髮動地面作戰,而不只是轟炸可重建的基礎設施。 (

軍方人士說,五角大樓為布希總統提出的方案包括出動特種作戰部隊,配合有關奧薩瑪行蹤的情報,進入阿富汗或另一窩藏恐怖份子的國家境內發動突擊。美軍將利用人造衛星截收通訊、找出目標並拍攝照片。

五角大樓正在考慮一系列的特種部隊行動,目標鎖定位於阿富汗、葉門、蘇丹、巴基斯坦及阿爾及利亞境內的可疑恐怖份子巢穴。五角大樓也考慮派遣無人偵察機,在恐怖份子的營地上空執行持久的偵察任務。

在研擬軍事行動方案之同時,美軍已經在為發動攻擊進行初步準備。美國海軍「勇往號」與「卡爾文森號」等兩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同時駐防波斯灣地區阿拉伯海。兩艘航母各配置七十五架戰機。同戰鬥群的巡洋艦與攻擊潛艇則配備有戰斧巡弋飛彈,可發動長程巡弋飛彈攻擊,也許充當像B-2匿跡轟炸機或B-1轟炸機發動攻擊的前導。此外,目前美軍在中東或其他地區並無增兵跡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