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恐怖分子美决发动长期战争

发表:2001-09-1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布什总统13日提醒美国人民准备迎接一场对抗恐怖活动的漫长苦战后,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决议案,授权总统对这次在纽约与华府发动攻击的恐怖分子动武,国防部正加紧估量有效的作战方案,布什则批准动员多达五万名的国民兵与后备军人,协助这次恐怖攻击过后的复苏与维安,这次动员也可能是一场更大规模军事动员的开端。


中国时报15日引述外电报导,继美国总统布什致函国会要求拨款两百亿美元后,国会参众两院也把金额加倍,同意拨款四百亿美元,做为纽约与华府遭受恐怖攻击的紧急援助款。副国防部长伍夫维兹表示,紧急拨款中有部分经费将用来加强美军打击恐怖活动的战力。

五角大厦13日宣布计画对国际恐怖分子发动一场长期战争,官员说,所有的选择方案,包括动用陆海空部队,以及从发动空袭到出动突击队在内,都不排除。

伍夫维兹在国防部简报会中说:“这不只是逮人并将其绳之以法的问题而已,还包括除掉庇护所、瓦解支援网络及击溃支持恐怖活动的国家。”纽约与华府遭恐怖攻击案的元凶以沙乌地阿拉伯裔恐怖分子奥萨玛.宾拉登嫌疑最大,而目前奥萨玛窝藏在阿富汗境内。

伍夫维兹又说,美国对付恐怖组织将不会只展开“单一行动”,而会是“运用美国政府的所有资源”,打一场“持久、广泛而有效的战役”。不过,伍夫维兹或其他国防官员都未暗示何时可能展开军事行动。

五角大厦计画人员正研拟以持续空袭展开任何军事行动,首先是锁定奥萨玛.宾拉登位于阿富汗境内的基地。若无效,接着将轰炸与阿富汗回教“神学士”政权有关的目标。

但美国官员指出,陆军将领提议,若美国的目标是除掉这次恐怖攻击的主谋,就必须发动地面作战,而不只是轰炸可重建的基础设施。 (

军方人士说,五角大厦为布什总统提出的方案包括出动特种作战部队,配合有关奥萨玛行踪的情报,进入阿富汗或另一窝藏恐怖分子的国家境内发动突击。美军将利用人造卫星截收通讯、找出目标并拍摄照片。

五角大厦正在考虑一系列的特种部队行动,目标锁定位于阿富汗、叶门、苏丹、巴基斯坦及阿尔及利亚境内的可疑恐怖分子巢穴。五角大厦也考虑派遣无人侦察机,在恐怖分子的营地上空执行持久的侦察任务。

在研拟军事行动方案之同时,美军已经在为发动攻击进行初步准备。美国海军“勇往号”与“卡尔文森号”等两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同时驻防波斯湾地区阿拉伯海。两艘航母各配置七十五架战机。同战斗群的巡洋舰与攻击潜艇则配备有战斧巡弋飞弹,可发动长程巡弋飞弹攻击,也许充当像B-2匿迹轰炸机或B-1轰炸机发动攻击的前导。此外,目前美军在中东或其他地区并无增兵迹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