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八的愛情與雅痞男人

發表:2001-09-17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像電腦會升級換代一樣,時下的男人身份也跟隨著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變化的身份目前有一個最新版本,稱為---雅痞。雅痞是yuppie的音譯,屬於進口貨,不客氣地講,它就是一種奢侈的舶來品。男人們喜歡追隨它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可以背上一個「附庸風雅」的美名。除此而外,因為地域跟文化色彩不同的關係,雅痞們在做痞的形式上表現得不盡相同,大致上分三類。

  第一類,咱們本土最雅痞的男人,無須質疑,只有王朔先生擔當地起,他差不多應該算本土雅痞的形象代言人,我這麼說的理由是因為,他老兄最大的特點喜歡口無遮攔的講話,而且貶誰是誰,一直以來擺明的架勢是---我是痞子,我怕誰。

  第二類,香港的雅痞首推周星馳,他那笑到腮邊的嘴唇,說起話來不僅廢話三車而且還口若懸河,我們從《逃學威龍》看到《月光寶盒》,他的每次亮相都如此,不經意地說一句: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好好珍惜……如果愛可以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有一萬年,嘩!一時間「王八的愛情」被天下男女奉若經典。真是雅痞得有格調。

  第三類,臺灣的雅痞不用我多說,你應該猜到是痞子蔡,一部《第一次親密接觸》痞開了一個網戀的精神空間,其典型敘事方式是---如果我有一千萬,我就能買一棟房子。我有一千萬嗎?沒有。所以我仍然沒有房子。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飛。我有翅膀嗎?沒有。所以我也沒有辦法飛。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出來,也澆不熄我對你愛情的火焰。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來嗎?不行。所以我並不愛你。這種敘事方式看似簡單無思維,但是有一定的模仿性,它讓小學生有恃無恐地跟同學說:如果你能幫我寫作業,我就幫你去做值日。你能幫我寫作業嗎?不能,所以我也不能幫你做值日。可見,數字化時代在網路上做痞子有無可比擬的時速性,因為蔡恆智成功地痞出了一張網路文章的臉嘛。

  這就是目下滿大街正風靡的三大類「雅痞」男人,說老實話,我一點也不喜歡他們,甚至我對他們很失望。但是這不妨礙它成為一種格調,而且這種格調升級飛快,頗有賣點,有關報導稱第四類雅痞男人馬上要來,這類雅痞男人的姿態是光著脖子系領帶,穿著內褲系皮帶。也就是說,咱們喜歡不喜歡雅痞男人並不重要。你不喜歡一邊玩去,你不喜歡大把人喜歡,我是痞子我怕誰!Do you understand(你懂了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