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八的爱情与雅痞男人

发表:2001-09-17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像电脑会升级换代一样,时下的男人身份也跟随着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变化的身份目前有一个最新版本,称为---雅痞。雅痞是yuppie的音译,属于进口货,不客气地讲,它就是一种奢侈的舶来品。男人们喜欢追随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可以背上一个“附庸风雅”的美名。除此而外,因为地域跟文化色彩不同的关系,雅痞们在做痞的形式上表现得不尽相同,大致上分三类。

  第一类,咱们本土最雅痞的男人,无须质疑,只有王朔先生担当地起,他差不多应该算本土雅痞的形象代言人,我这么说的理由是因为,他老兄最大的特点喜欢口无遮拦的讲话,而且贬谁是谁,一直以来摆明的架势是---我是痞子,我怕谁。

  第二类,香港的雅痞首推周星驰,他那笑到腮边的嘴唇,说起话来不仅废话三车而且还口若悬河,我们从《逃学威龙》看到《月光宝盒》,他的每次亮相都如此,不经意地说一句: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如果爱可以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有一万年,哗!一时间“王八的爱情”被天下男女奉若经典。真是雅痞得有格调。

  第三类,台湾的雅痞不用我多说,你应该猜到是痞子蔡,一部《第一次亲密接触》痞开了一个网恋的精神空间,其典型叙事方式是---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我有一千万吗?没有。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我有翅膀吗?没有。所以我也没有办法飞。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出来,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来吗?不行。所以我并不爱你。这种叙事方式看似简单无思维,但是有一定的模仿性,它让小学生有恃无恐地跟同学说:如果你能帮我写作业,我就帮你去做值日。你能帮我写作业吗?不能,所以我也不能帮你做值日。可见,数字化时代在网络上做痞子有无可比拟的时速性,因为蔡恒智成功地痞出了一张网络文章的脸嘛。

  这就是目下满大街正风靡的三大类“雅痞”男人,说老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们,甚至我对他们很失望。但是这不妨碍它成为一种格调,而且这种格调升级飞快,颇有卖点,有关报道称第四类雅痞男人马上要来,这类雅痞男人的姿态是光着脖子系领带,穿着内裤系皮带。也就是说,咱们喜欢不喜欢雅痞男人并不重要。你不喜欢一边玩去,你不喜欢大把人喜欢,我是痞子我怕谁!Do you understand(你懂了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