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臺DJ爆黑幕:只要出錢就能上排行榜

發表:2001-09-19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出書不單單是作家的事了。唐山電臺DJ董鵬在本屆書市上推出了他的第一部音樂小說《活著就是折騰》。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炮轟時下的音樂排行榜是「滑稽可笑的遊戲」。


  在昆明國貿中心簽售現場,記者見到董鵬。董鵬中分長發蓋著寬額和臉頰兩側,戴著黑邊眼鏡,有點嚴肅,酷酷的,像時下流行的男歌手。他1992年畢業於音樂學院,後折騰著自建樂隊、折騰著考電臺、折騰著任新聞主播、音樂節目主持人(DJ),剛剛榮獲「2001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全國廣播音樂主持人大賽」金獎並入圍第五屆全國百優主持人。他的小說《活著就是折騰》不僅講述了圈內人驚心動魄、一波三折的愛情故事,而且還驚爆了圈內鮮為人知的內幕,這本書被中國工人出版社作為0℃酷小說系列之一推出。

  長時間在電臺做DJ,對排行榜的內幕瞭如指掌,董鵬說,我主要說一下電臺的排行榜,排行榜是些烏七八糟的人在幕後操作,以一種滑稽可笑的形式存在於各大城市中的東西。外行不知道內幕,只是看熱鬧。「我提醒幕後人不要認為遊戲好玩。」董鵬直言不諱地說,現在的流行歌壇今天一個新人,明天又冒出一顆新星,只要他們肯出錢,在一個榜裡可以有兩三首歌同時打榜,那些烏七八糟的人大多數是唱片業協會、唱片公司,他們在背後操縱見到錢就眼紅的人。只要金錢到手什麼不可思議的事都能做,電臺只是個「執行者」。董鵬認為像這樣糟糕的情形再存在下去,對流行音樂的發展是一種殘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