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薩達姆疑幕後黑手

發表:2001-09-2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調查上週二騎劫客機襲擊紐約與華盛頓事件的工作上,有突破性發現──中央情報局有情報顯示,其中一名劫機疑犯曾與伊拉克高級情報官員秘密會面。這意味著幕後支持策動襲擊者,有可能是有狂人之稱的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海珊。在消息傳出之際,英國旋風式戰機再次轟炸伊拉克,為九一一事件以來的首次。

法新社中情局是在近日收到一個外國政府的通知,指三十三歲的埃及男子阿塔──司法部日前公布為首架撞向紐約世貿中心的客機上其中一名劫機者,數月前曾與一名伊拉克高級情報官員在歐洲會面超過一小時。

●中情局深入調查

中情局報導,已著手調查此事,並將之列為最優先處理的線報。許多專家都相信,上週二四架客機先後被騎劫的行動如此複雜,劫機者需要得到某方面的國家資助,才有此效果。
伊拉克在美國遇襲後,總統海珊曾指美國是自食在中東種下的苦果,事發約一週後,才由副總理阿齊茲就事件向美國人民表示慰問。

●伊拉克稱受中傷

中情局展開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伊拉克外長薩布里週三堅決否認涉及襲擊美國事件。他在首都巴格達會晤多位外國大使時,將事件歸咎於英國,說「邪惡的英國企圖以無根據的指控,將伊拉克拖進」襲擊事件中。

伊拉克與阿富汗、蘇丹、蒙利亞、伊朗和葉門一樣,被美國政府點名指為支持恐怖活動的國家。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週二拒絕評論伊拉克是否和襲擊事件有關,美國官員則保持審慎,指那次秘密會面未必表示伊拉克涉及事件。

不過,前中情局反恐怖主義官員坎尼斯特拉羅認為,伊拉克要幫助拉登也不無理由,其動機是可以假手於人攻擊美國。他指出:「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拉登曾晤伊大使

另據英國《衛報》報導,被美英指為襲擊事件「頭號疑犯」的拉登,曾在阿富汗坎大哈山區與伊拉克駐土耳其大使會面,當時伊拉克提出給予他政治庇護,換取他協助對付沙烏地阿拉伯及美國,但與伊拉克執政復興黨道不同的拉登,斷然拒絕了伊拉克的提議。
在一再傳出不利伊拉克的消息下,伊拉克官方通訊社報導,美英戰機週二再次轟炸伊拉克南部的民用設施,未有造成傷亡報告。

報導引述伊拉克軍方發言人指出:「敵方戰機轟炸巴士拉省的民用設施,受到我方的防空炮火攻擊後,便飛返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及科威特的基地。」軍方指美英戰機也有在伊拉克北部活動。

●九一一後首空襲

美國軍方透露,這次攻擊行動由英軍「旋風」式戰機進行,目的是要「回應伊拉克近日對英美聯軍飛機的威脅」。

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嘗試淡化事件,指這次空襲「只是非常普通」的行動。

美英等國十一年前帶領聯軍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後,在伊拉克南、北地區劃出禁飛區以保護伊拉克少數族裔,一再向區內的伊軍空防設施發動空襲。九一一襲擊後停頓了約一週,週二是首次恢復空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