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中國趁機施壓美國改變對臺政策

發表:2001-09-24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向國際恐怖主義宣戰之後,多數國家紛紛表示支持。然而,中國雖然表面上也支持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暗地裡卻不斷向美國討價還價,企圖利用美國凝聚國際支持力量之際牟取利益。中國這種作法,無異是趁火打劫,因此最近幾天國際媒體接連揭露中國的勒索行徑。由於中國的勒索項目中,包括與臺灣相關的議題,朝野人士務須審慎因應,全體國人尤應從此看清中國的虛偽面孔。  
這次國際恐怖主義在紐約與華盛頓的恐怖攻擊,可以說是所有文明國家都難以容忍的萬國公罪。以這次恐怖攻擊所透露的組織性與雄厚後援,今天國際恐怖主義可以將矛頭對準美國,明天也可以轉而威脅其他任何國家,而且能造成同樣嚴重的後果,甚至帶來更大的災難。因此,打擊國際恐 怖主義並不是美國的家務事,而是所有文明國家義不容辭的共同任 務。唯有文明國家合作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才有可能遏制潛在危險愈來愈大的國際恐怖主義繼續擴散。  
中國如果真正有心參與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行動,其動機便應當是如上 所述的維護文明世界的安全。不過,從恐怖攻擊事件以來的某些表現判斷 ,中國表示願意參與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似乎懷有與別人不一樣的出發點。上週二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中國國內出現許多對美國遭到恐怖攻擊幸災樂禍的言行,網路上充滿對美國的冷嘲熱諷,甚至連一批當時應邀訪問美國的中國記者,看到世界貿易中心與國防部遭客機撞入的電視畫面時,也不禁鼓掌叫好。據美國官員表示,由於這批中國記者的不友善言行,邀 請單位已經縮短其訪問行程。
 其實,從這些立即的反應中不難看出,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基本矛盾並非 輕易可以彌縫。過去以來,中國為了給美國製造麻煩,蓄意出售武器到與 美國為敵的某些流氓國家如伊拉克等,維持這些國家向美國挑戰的能耐, 這些武器是否會流入恐怖組織手中,也是國際社會至為憂慮的問題。至於中國持續擴張軍備,不斷對臺灣進行軍事恫嚇,更足以說明中國雖然不是國際恐怖主義,其某些行徑卻無法與國際恐怖主義完全劃分清楚。上週美 國遭到恐怖攻擊之後,國內一些統派人士立即借題發揮,宣稱由此可見必 須盡早接受一中共識,改善臺灣與中國墓叵怠7⒋寺鄣髡呋蛐礱揮幸饈兜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