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車站廣場公話貓膩多

發表:2001-09-27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者反映近日,從鄭州來西安的李先生向本報反映,9月25日他在西安火車站廣場打公用電話時,只有兩分鐘的長途,電話亭就要收14.9元錢,他要求查看計價器,遭到對方蠻橫拒絕,他想投訴,但對方拒不告知他所使用的電話機號碼。
  
記者目擊昨日上午,記者專程去西安火車站廣場進行調查,一圈走下來,30多部公用電話中有60%的沒有看到擺放有計價器,另外一些電話亭、商店雖然把計價器擺放在了電話機旁,但在計價器前堆放大堆物品或用布將其遮住,有的甚至將兩部計價器「側身面對面」擺放,打電話的人根本看不到顯示屏。
  
記者選擇了一家計價器安放相對正規的公用電話撥打市話,計價器上明明顯示的是0.40元,對方開口卻要0.50元,記者問她為什麼不按計價器收費時,對方指著電話機上貼著的「自備零錢」振振有詞,說有零錢就給4角,沒零錢不找。「這裡都是這樣收費,市話3分鐘5毛,傳呼一次1塊。」在另一家專用電話亭,當管理人員得知記者要打長途電話時,高聲叫到:「我這是鐵路電話,長途起價兩塊,每分鐘1塊2」而3部電話的計價器均被窗臺遮住,看不到通話顯示。
  
隨後,記者電話諮詢了鐵通信息有限責任公司陝西分公司客戶服務中心,據那裡的工作人員介紹,他們系統的公用電話與電信部門的公用電話收費標準完全一樣,都是經國家信息產業部批准的,收費標準為市話前3分鐘0.40元,3分鐘後每分鐘加收0.20元,國內長途電話不分地域,每分鐘0.80元。像記者遇到的情況顯然是不合理的。接到記者反映後,他們已立即前往檢查,並表示要對那家電話亭進行摘牌處理。
  
採訪感受眼看國慶旅遊「黃金週」將至,西安作為旅遊城市,火車站廣場是城市形象的窗口,公用電話隨意欺客的現象卻實在讓人痛心。採訪中記者還發現,幾年前火車站候車大廳外曾設有的公用IC卡電話機和磁卡電話機不見了,要打IC電話則要到靠近解放路路口的地方,初到西安的外地旅客不瞭解情況,只好使用廣場上的公用電話,很多人感到很不方便。希望西安火車站廣場公用電話管理混亂的狀況能夠引起有關部門的關注。

文章來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