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觀察:娛樂場所的反腐教育

作者:雲上風 發表:2001-09-28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二十六日開始,北京市所有歌舞廳之類娛樂場所的經營者,都按要求組織起來,由政府主管部門對其進行「集中培訓」。培訓的內容,當然不是像官員們那樣學習「三個代表」理論,而大抵是些政府法規、文化政策、治安條例等等。

當局組織娛樂場所經營者們進行「集中培訓」,今次目的說得很明確,是要進一步規範歌舞娛樂場所的經營秩序,遏止賣淫嫖娼、有償陪侍等社會醜惡現象,打擊相關的吸毒販毒等犯罪活動。而舉行「集中培訓」的背景,是在北京當局領導人要求之下,由中央政法委部署,展開全國性的整頓歌舞娛樂場所行動。此前北京的公安局、工商局、文化局、衛生局、消防局等多個部門已聯合對歌舞娛樂場進行「突擊檢查」,現在娛樂場所不管有沒有背景,有多大背景,一律是水靜河飛。

娛樂場所的經營者當然十分背氣,有一位仁兄說,現在學習「三個代表」的理論,我們就代表著「先進的文化發展方向」,又不少繳稅,也代表著先進生產力,我還等著賺了大錢後作為「新的階級」加入共產黨呢,折騰我們幹嘛?還是先教育教育來突擊檢查的衙門中人吧。

衙門中的人,一直在進行教育,主要是進行反腐敗的教育,因為社會醜惡現象首先是來自腐敗的,沒有共產黨幹部們的腐敗,就沒有社會醜惡現象的氾濫。反腐教育應該如何進行,一直是爭得熱熱鬧鬧的事。最近這些日子,圍繞廈門遠華大案來進行反腐教育的事,就說得最熱鬧。遠華「紅樓」八月二十七日開放參觀,收門票五元人民幣一張,對大家來進行反腐教育,結果在九月中就給關閉掉了,理由是安全原因,太多人參觀了,怕出事,其實是因為「紅樓」一下子成了著名旅遊景點,每天人山人海,天南地北的組團前來,衍生出公費旅遊的新腐敗。

除了「紅樓」一舉成名,遠華大案本身也成了影視片搶手的題材。在多家競爭之下,天津電影製片廠已得先機,得到「有關部門」的支持,據說要全國招標徵集劇本再全面展開拍攝。而北京的金英馬影視文化公司,則已經把二十六集電視劇的劇本拿了出來,送到「有關部門」審批,計畫在今年底開拍。當局也知道遠華主謀還在國外,眼看著逮不回來了,為了抵銷他散佈的謠言,需要藉助大眾娛樂媒介把這起最大走私案的「真相」揭露出來。(世界日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