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观察:娱乐场所的反腐教育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1-09-2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二十六日开始,北京市所有歌舞厅之类娱乐场所的经营者,都按要求组织起来,由政府主管部门对其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的内容,当然不是像官员们那样学习“三个代表”理论,而大抵是些政府法规、文化政策、治安条例等等。

当局组织娱乐场所经营者们进行“集中培训”,今次目的说得很明确,是要进一步规范歌舞娱乐场所的经营秩序,遏止卖淫嫖娼、有偿陪侍等社会丑恶现象,打击相关的吸毒贩毒等犯罪活动。而举行“集中培训”的背景,是在北京当局领导人要求之下,由中央政法委部署,展开全国性的整顿歌舞娱乐场所行动。此前北京的公安局、工商局、文化局、卫生局、消防局等多个部门已联合对歌舞娱乐场进行“突击检查”,现在娱乐场所不管有没有背景,有多大背景,一律是水静河飞。

娱乐场所的经营者当然十分背气,有一位仁兄说,现在学习“三个代表”的理论,我们就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发展方向”,又不少缴税,也代表着先进生产力,我还等着赚了大钱后作为“新的阶级”加入共产党呢,折腾我们干嘛?还是先教育教育来突击检查的衙门中人吧。

衙门中的人,一直在进行教育,主要是进行反腐败的教育,因为社会丑恶现象首先是来自腐败的,没有共产党干部们的腐败,就没有社会丑恶现象的泛滥。反腐教育应该如何进行,一直是争得热热闹闹的事。最近这些日子,围绕厦门远华大案来进行反腐教育的事,就说得最热闹。远华“红楼”八月二十七日开放参观,收门票五元人民币一张,对大家来进行反腐教育,结果在九月中就给关闭掉了,理由是安全原因,太多人参观了,怕出事,其实是因为“红楼”一下子成了著名旅游景点,每天人山人海,天南地北的组团前来,衍生出公费旅游的新腐败。

除了“红楼”一举成名,远华大案本身也成了影视片抢手的题材。在多家竞争之下,天津电影制片厂已得先机,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据说要全国招标征集剧本再全面展开拍摄。而北京的金英马影视文化公司,则已经把二十六集电视剧的剧本拿了出来,送到“有关部门”审批,计画在今年底开拍。当局也知道远华主谋还在国外,眼看着逮不回来了,为了抵销他散布的谣言,需要借助大众娱乐媒介把这起最大走私案的“真相”揭露出来。(世界日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