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公司正為塔利班政權建電話系統

發表:2001-09-3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盛頓時報》昨日再次引述「匿名」情報官員, 指中國兩家有軍方背景的公司,正在為庇護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建 電話交換系統。

總部在深圳的一家科技及一家電信公司,自兩年前開始塔利班控制下的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安裝一套容量達十叁萬戶的電話中繼交換系統,並 特別指出其中的科技公司的創辦人有軍方背景 。

美國情報機關相信當中的科技公司也為助伊拉克建設光纖通信網路叁家 公司之一 。

美英兩國戰機早前曾集中轟炸該通信系統,並聲稱為避免造成施工人員傷亡而特地選擇放假時間發動攻擊。另一電信公司則曾經在塞爾維亞承包通信網路工程 。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近來多次否認有關報導,指此類「情報」純屬捏造,但同時承認中國與阿富汗的塔利班當局有「工作上的」聯繫,不過就強調兩國沒有正式官方往來。

美國國務院對上述指控亦拒絕評論,僅重申美國希望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同中國合作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