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歷史 彼此彼此

發表:2001-10-05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日戰爭十四週年紀念日就要到了。

日本新的歷史教科書隱瞞了日本侵略軍的罪行。南京大屠殺,強征慰安婦,都被抹掉了。而且日本新上臺的首相小泉,理直氣壯地置中韓兩國抗議於不顧,拒絕對這個歪曲歷史的「歷史」教科書進行修改。

實際的歷史和人寫的歷史

人們都說,有兩種歷史:一是客觀存在的歷史,一是人們寫出來的歷史。前一種歷史不依賴於人而獨立存在。它既經發生,便成為不可改變的事實。後一種歷史,是人對前一種歷史的記錄。由於人的認識水平和立場,這種記錄很難完全符合第一種歷史,在最好的情況下,也不過是近似罷了。至於有意的隱諱歪曲或偽造,那就離真實的歷史更加遙遠了。

但是,所謂「歷史有兩種」,也只是說說而已。至今人們所見到的,只有第二種歷史。這是因為:第一種歷史是由人的活動構成的,它只存在於一定的時間當中,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消逝。所以留在世界」的歷史,都是人們記載下來的。於是歷史怎麼寫,就事關重大了。

日本人會啞然失笑

當然,這第二種歷史不會只有一個版本,第一種歷史雖然消逝也會留下遺蹟可供考證。但是掌權者的態度在決定歷史真偽上是起決定作用的。日本之所以利用教科書來掩蓋侵略罪行,就是通過教科書的權威性對整體日本人民進行欺騙。經過長時間的欺騙,下一代日本人就不會知道自己前輩的罪惡,因而更不會道歉了。

不過當日本政府接到中國政府的抗議時,可能會啞然失笑:北京當局不是同樣在欺騙中國人民嗎?琨在中國的年輕一代,有幾個人知道肆虐中國的沙塵暴是五八年「大躍進」時砍光森林的後果?又有幾個人知道,同樣是這個「大躍進」再加上人民公社這條「通往天堂」的路,真把三千萬人送上了「天堂」?至於文化大革命中究竟有多少人送命,有哪一本歷史書上記載過?

在戰爭期間屠殺敵國平民屬戰爭罪行,日本人要掩蓋的就是這一點。但是,在和平時期屠殺本國居民,不是比戰爭罪行更嚴重的罪行嗎?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對北京市民和學生的屠殺,正是犯了這種罪行。然而中共敢如實寫出這段歷史嗎?

日本人在二次大戰中的戰爭罪行,已經受到國際法庭的懲罰。可惜那懲罰實在太輕,這和日本後來一直拒不認罪有直接關係。美國的縱容當然起了重要作用,不過同盟國中國戰區最高統帥蔣介石對日本人講「仁慈」,也大有關係,雖然他殺起共產黨來,是概不仁慈的。

中共怎樣寫自己

不過蔣介石對共產黨的屠殺,又遠遠比不上共產黨自己殺自己,那真是殺得順手,殺得痛快。蔣介石殺共產黨,還要派軍警憲兵特務去捉,共產黨還會反抗,會逃跑。共產黨殺共產黨,那被殺者既不會抵抗,也不會逃跑,而只能規規矩矩接受「組織上」的「審查」和「處理」,因此真是「如探囊取物」般容易。二三十年代國共內戰時期,毛澤東發起的「反AB團」鬥爭,遍及整個紅軍,被當作「AB團」殺害的共產黨骨幹數以萬計。二方面軍所在的湘鄂西根據地,僅洪湖一個地區就殺了一萬多人。四方面軍連以上幹部被殺掉百分之八十。毛澤東所在的一方面軍,有一個軍的副排級以上幹部全部殺光。當時連陳毅、賀龍都幾乎被處死。這種內部殘殺,當然是蔣介石的外部圍剿望塵莫及的。但是,中共黨史上有這種記載嗎?

今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八十大慶。在「唱好共產黨」的交響樂中,當然少不了「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史這一樂章。在抗議日本歪曲歷史的同時,這個黨又怎樣對待自己的歷史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