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到九一一事件的反應

作者:羅冰 發表:2001-10-10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和國防部五角大樓遭恐怖主義自殺式攻擊的消息傳到中南海後,中共高層意識到:類似事件不是不可能發生在北京及真他城市……


紐約受襲消息傳到中南海

爭鳴報導,九月十一日晚十時二十七分,江澤民辦公室接獲來自軍委總參情報部三局的消息:美國在當地時間上午九時十分,紐約世貿中心大廈受到飛機攻擊,傷亡慘重,情況十分混亂。

當日,中央書記處、中央突發危機處理辦,是羅干當值,他也趕到了中南海。

十時四十五分,張萬年、曾慶紅趕到。張萬年向江澤民提出:在事件還不明朗的情況下,建議中央領導同志安全第一立即對預防外來襲擊、社會秩序安全的保衛,進行提升。


政治局常委召開緊急會議

江澤民當即與已到中南海的多名政治局常委、委員召開在京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央軍委委員、各軍兵種負責人、公安、安全部長,參加了會議。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解放軍廳舉行。北京軍區、北京衛戍區、北京軍區空軍部隊立即進入一級戒備

在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時,又接獲了美國五角大樓被炸的消息。

張萬年提出:在局勢還沒有完全明朗的情況下,一線、二線雷達基地、雷達站要全部啟動,進入戒備。

江澤民說:下令啟動,警惕霸權主義藉機又搞「失誤」攻擊!

政治局決議對事件報導需由新聞辦審核

中央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從十一日晚十一時四十五分,一直開到十二日清晨五時。會議中,邊分析局勢,邊等待不斷傳來的最新情況情報。

會議作出了以下決議:對美國「九.一一」遇襲慘劇事件的表態,由中央統一指示;對事件消息的報導,一律經新聞辦審核;加強安全、保衛值日、執勤、巡邏的力度和範圍;地方公安、安全部門要依法嚴查和堅決打擊國內外敵對勢力恐怖主義、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


指令不刪除群眾在網上的反美言論

九月十二日中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又下了四項指令:(一)要保護外國僑民、外國商人、外國□客、外國駐華機構的安全,特別是對美國、英國及中東國家在華人士的安全,嚴防敵對勢力製造政治事件;(二)對「九.一一」事件的報導,要掌握分寸,對慘烈、傷亡等恐怖場面的報導要控制,要考慮到可能會引起的反效果;(三)對人民群眾在網路上發表包括對美國霸權主義、對美國對華戰略的譴責等內容,不宜刪除,(四)要強調宣傳中國是歷來堅決反對一切恐布主義和恐怖主義暴力活動的。


錢其琛:事發後顯示美國人民素質較高

九月十四日下午,召開了第三次中央政治局就「九.一一」事件專題的擴大會議。

會議聽取了張萬年代表中央書記處、中央突發危機處理辦作了有關落實政治局擴大會議決議情況的匯報;錢其琛作了有關各國政府和民間對「九.一一」事件的立場和美國政界、社會反響的匯報;副總參謀長院隗福臨作了對美國國家內部防衛和軍方將會作出反擊的分析、判斷的匯報。

錢其琛、隗福臨在匯報中都提到,「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美國社會整體狀況還是平靜的,總體人民素質是較高的,沒有超常驚慌、失控秩序。儘管傳媒有狂熱性鼓動復仇,但人民面對著遭受暴力襲擊造成的慘劇,並沒有狂熱復仇行動。美國國內反恐怖措施遠遜於長期以來的評估,對突然性災難搶救措施、設施,遠遜於其國力。

江澤民在會上說:無論從我國對外路線,還是對恐怖主義的一貫立場的實踐,現在發生在美國的恐怖事件,都從正反兩個方面,證明是正確的。要反對霸權主義,反對外來軍事干涉主義,反對把本國意識形態、價值觀、宗教強加於他國,反對一切恐怖主義。

九月十五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已將江的上述講話發至省、部、軍一級黨委。成立對美處理「九.一一」事件觀察組

九月十四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第三次擴大會議作出決定,成立中央對美處理「九.一一」事件觀察組,組長張萬年,副組長羅干、吳邦國,顧問錢其琛。該觀察組的職責是掌握、分析美國軍事、政治、外交、經濟上處理「九.一一」事件的情況。

江澤民就對照「九.一一」事件,提出:如果國際恐怖主義、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在首都、在盛大節日、在重要會議期間,策動類似暴力,或由外國提供生化武器、微型核武器,搞攻擊,造成毀滅性破壞,怎麼辦?同時在幾個城市這樣搞恐怖攻擊,怎麼辦?江又稱:在某種特定條件下,其實這是防不勝防的毀滅性戰爭。

編後議不搞動作才怪!

美國紐約和華盛頓九月十一日遭受恐怖份子野蠻暴力襲擊後,世界格局就起了變化,分成野蠻落後和文眼先進兩大意識形態陣營。文明先進的陣營是以美國為主導的以自由、民主、多元化為其價值根基的國家。野蠻落後陣營包括了宗教狂熱原教旨主義、法西斯主義和極權主義政權。

九.一一恐怖災難後,在美國領導的全球打擊恐怖主義行動中,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雖然宣稱會和美國合作,但態度曖昧,被美國一些傳媒批評是對美國的反恐怖行動在背後搞「阻礙主義」。

其實,在這次將持續一段頗長時間的全球反恐怖行動中,中共這個極權主義政權不在暗中搞些動作才怪呢!只要看看江澤民的講話:「……要反對霸權主義,反對外來軍事干涉主義,反對把本國意識形態、價值觀、宗教強加於他國……」,就可以明白,上述美國傳媒對江澤民的批評,以及美國總統布希九月二十日的全國演說中所說「……他們仇恨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宗教、言論、投票、集會和彼此存有不同意見的自由……」,並不是無的放矢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