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的故事

作者:楊鈺瑩 發表:2001-10-13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某幾個網站以「某明星為什麼不公布姓名」為標題的新聞發表以來,我幾乎夜不能寐。但是,由於我有一定的道德責任,由於我害怕更多的流言蜚語,由於很多人還沒有被審判,由於我沒有掌握話語權,我沉默了。然而,謠言並不止於智者,許多未經證實的謊言和惡毒的評論接踵而來,許多人在茶餘飯後拿我來剔牙。由於我的沉默,連嚴肅媒體也拿我開涮,來填補空洞的版面。我或許可以忍受,但我的雙親、我的家人卻被不明真相的善良人指責,使他們受到了極大傷害。原來愛我的人感到了背叛,受到了深深的傷害。這一切,讓我深深地哭泣。現在,塵埃落定,是我說話的時候了。
 
   或許我是錯的,但我想說:我也是受害者,我,被騙了。別人可以不相信我,但總應該相信政府、相信法律吧。多少官員被判有罪,多少人涉於案中,而我沒有被起訴和調查。清者自清兮,濁者自濁。我不是撒網的人,而只是被網住的一條魚。

 
  我和賴XX是在我的演唱會上認識的。他當時慇勤地向我獻花。而後,他又不斷地約會我,做了一個沉醉於美貌與名聲的男人所能做的一切可笑的事。年輕而幼稚、愛慕虛榮的我被打動了。眾所周知,我的成名極具偶然性。成名後,我常常從跌下懸崖的惡夢中驚醒。我感到我猶如風中浮萍,從來沒有踏實的感覺。作為一個女人,一個害怕青春與光明逝去的女人,一個無力而軟弱的人,我渴望抓住每一個幸福的機會,渴望擁有一個穩定而溫馨的家庭,渴望擁有一個需要我和能滿足我的需要的男人。我並不在乎太高的物質條件,但作為一個曾經風雲過和虛榮過的女孩,我是不甘寂寞的。我渴望即使走出人們的身旁,也不要走出人們的視線。因此,我嫁給了這個「富人」。和所有現代青年一樣,我和賴XX同居了。我深深感到遺憾的是,我同愛我的人們不辭而別了。
 
  作為一個妻子,同居後的生活沒有幻想中的幸福。他或許很需要我,也或許很愛我,但從未讓我走進他的生活。我只知道,賴氏家族很有錢,也很有勢力,這是由於他們很會做生意。這個時代,有錢的人,誰不會做生意呢?會做生意的人,誰不會做些擦邊的事呢?我所知道的僅此而已。我從來沒有索取過比衣食住行更多的東西。在空蕩蕩的屋子裡,我默默注視著鉤心鬥角的賴家人。我沒有離開,也不敢離開。這裡面,有虛榮,有膽怯,也有心存僥倖。為了排遣寂寞,我出了一本美容書,來滿足我那小小的虛榮心和自豪感。
 
  然後,眾所周知,賴氏家族轟然倒下了。我回到了為生計而奔波的生活中。我離開了愛我的人們兩年,帶來的卻是是兩手空空,滿身傷痕。這也是必然的。命運是如此嘲弄了我。它讓幻想破滅,它讓年華逝去。這就是一個從「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然後陷進「沼澤地」的故事。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演繹著許許多多同樣的故事,從紐約到東京,北京到漢城,不變的是情節,變的是主人翁。
 
  從今以後,我不再相信什麼,也不再奢求什麼,我只為愛我的人們而歌。歌唱黎明,也歌唱黃昏;歌唱幸福,也歌唱歡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